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理县人社局扎实开展困难企业认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把握精髓,掌握政策核心要素。严把困难企业认定政策适用范围、申请材料及申报程序等重点环节,聚焦企业疫情特殊时期“累计净利润”“不裁员或少裁员”“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三大要素,以累积净利润、裁员率和疫情影响作为确定困难企业的审核依据。统一会审业务职责和操作流程,实现力量联动,工作机制同步。

二是摸清底数,主动作为。优化经办模式,变“被动办”为“主动办”,主动比对县内120余家企业参保缴费信息,并组织力量分组分片到在县企业走访宣传,掌握复工复产企业经营情况、裁员情况以及目前遇到的问题。初步筛查符合疫情期间申报困难条件企业19家,实行办前“一次性书面告知”,办后“电话短信告知”制度,全方位提升服务效能。

三是紧抓政策窗口期,精控流程会审。在加大对中小微型企业宣传力度的同时,对疫情期间申请社保支持和稳岗返还的企业,加快会审工作流程,保证最大政策受益期和受益面。严格参照省州标准,把握核心要素,严格工作程序,审定困难企业,做到手续办理“程序规范、事实清楚,认定准确”。截止目前,共收到困难企业认定申请9家,符合认定条件4家。

四是精细监管,严把基金安全关。为确保社保支持和稳岗返还资金安全,降低人为因素干扰风险,按照“源头可查、分段把关、分人负责、相互制衡”的原则,建立数据传递、名单筛查、申报审核、资金发放、网上公示、事后稽查等“六步”风险防控措施,确保社保政策支持资金和稳岗返还资金支出安全并经得起历史检验。并将政策基金作为年度稽查自查的主要内容,加大检查力度,实现基金监督常态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