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社保精准施策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6-2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完善“一库五名单”。组织专人采取进村入户、进家见人、面对面交流的方式,逐一摸清、摸实、摸准贫困劳动力就业状况、就业意向及培训愿望等信息,实现贫困劳动力动态更新、动态管理、动态帮扶。

二是积极搭建用工平台。创新招聘方式,突破疫情影响,通过搭建线上招聘平台方式,会同对口帮扶地—浙江永康市、东阳市、遂宁市船山区,提供县内外近百家企业的岗位信息4854个,登记求职128人,达成就业意向49人。

三是落实整改大排查问题。根据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行动的工作要求,严格按照“五定”工作法开展清零行动,认真梳理历年来所需整改的17条反馈问题。截止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改清零。

四是扎实推进社保扶贫。认真落实建档立卡未脱贫人员、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三类人员”政府代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上半年,已为678名符合参保条件的人员完成代缴工作,提前完成省州下达的困难群众代缴养老保险6月完成目标任务60%的要求;三类人员中60岁以上未领待人员实现“应保尽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