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理县:狠刹“舌尖上的浪费”,双节再紧“廉洁弦”

发布时间:2020-09-2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双节未至,警钟先鸣。为深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有效预防和遏制“节日腐败”现象。近日,县纪委监委抓住重要时间节点,联合县市场监管局等职能部门成立专项督查组,以随机明查暗访方式对部分乡镇、县直单位开展督查,提前刹风肃纪。

此次督查,紧盯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等关键群体,重点围绕反对奢侈浪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开展突击整治;对机关事业单位食堂日常用餐、公务接待用餐等关键环节实施精准监督,督促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带好头、做表率,推动全社会养成爱惜粮食、文明餐饮的习惯,不断推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理县蔚然成风。

督查中,专项督查组及时指出部分单位和乡镇存在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措施不具体、公务接待和差旅费报销凭证不规范等问题,要求限时整改;同时,重申过节纪律,提醒双节期间严格遵守廉洁纪律,严禁收受红包礼金、违规使用公款购买购物卡和消费券、违规使用公车、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项、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违规违纪行为,并对党委(党组)日常监督、谈话提醒、廉政教育等履行监管职责情况的相关资料进行详细查阅。

县纪委监委将立足职能职责,强化监督检查,持续紧盯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等“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完善信访举报渠道,发动更广泛的群众和媒体监督,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并对典型案例予以全县通报曝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