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理县人社局狠抓基金监管,维护基金安全

发布时间:2020-11-2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完善内控制度和基金稽核制度,将基金监管列为重点工作范畴,对基金的筹集、划拨、发放进行监控,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单独记账、核算、专款专用,确保基金的平稳、安全运行。

二是堵塞支付环节漏洞。全面取消手工报盘,通过社银系统发放待遇,避免人工风险。定期做好参保人员生存认证工作,杜绝死亡冒领现象发生。

三是加强内部廉政教育,牢固树立基金就是“高压线”的风险意识,严格管理好保险基金。

四是坚持常规稽核,每月通过审核业务经办电子表格数据,以及抽查部分纸质档案和资料的方式对待遇支付、待遇追回、保费代扣、关系转移、保险注销等重点经办业务进行稽核,今年累计稽核12000余人次。

五是重视专项稽核,根据省、州、县主管部门统一部署,开展养老保险重点指标专项核查和疑点信息专项核查,追回死亡冒领、重复领待基金13959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