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理县四举措促进刑事辩护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1-01-0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完善运行机制,强化保障。积极主动向县委县政府汇报,将刑事法律援助列入县财政预算,法律援助经费逐年递增。同时,加快引进律师事务所来理县建所,在司法局内部培养援助律师,2021年拟新注册援助律师2名,不断夯实律师队伍建设。

二是构建援助网络,夯实基础。进一步完善看守所法律援助工作站、人民检察院法律援助工作站、人民法院法律援助工作站建设,实现侦查阶段、审查起诉阶段、审判阶段刑事法律援助全覆盖。

三是加强纵向横向联动,形成合力。主动增强与州援助中心的对接,对重大、疑难案件请求州中心积极予以指导,做好与县法院、县检察院、县看守所的协调,保证律师会见、阅卷时间充足,实现律师指派与承办监督无缝对接。 

四是实行全程监督,确保办案质量。实行“受理、指派、办理、结案”全过程制度监管,综合分析律师的办案能力和办案效果,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切实保障刑事案件全覆盖的工作质量。

据统计,2020年理县司法局共受理刑事法律援助案件60件,比上年增长215.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