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理县社会保障体系日益完善

发布时间:2021-09-0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狠抓扩面征缴,参保覆盖范围逐步扩大。创新宣传方式,增强宣传实效,通过进机关、进乡村送政策上门,利用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进行多元化宣传,力求社保政策深入人心,营造全民参保的良好宣传氛围。截至8月底县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参保覆盖13878人,征缴养老保险费6052万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覆盖16676人,征缴养老保险费139.5万元;工伤保险参保7830人,征缴工伤保险费152万元;失业保险参保4487人,征缴失业保险费267.2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覆盖率达到94%

二是强化待遇支付,维护参保群众利益。认真执行各项政策规定,严把待遇审核关,按时足额支付社会保险待遇,保障广大参保职工切身利益。今年以来,累计发放各类社会保险待遇11829.7万元(其中,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待遇11070万元、工伤保险待遇支付271万元、失业保险6.2万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482.5万元)。

三是不断增强稽核职能,凸显保护伞作用。狠抓制度建设,以《社会保险稽核办法》为准绳,深入开展稽核工作,通过对参保单位的参保人数、社会保险待遇领取情况等的专项稽核,进一步约束了各单位的参保缴费行为,防止了虚报冒领社会保险待遇现象的发生。

四是社保卡应用不断加强,惠民惠农优势不断显现。及时与县农业银行、县信用联社沟通衔接,不断通过提进度、抓应用等方式,稳步推进全县金融社保卡发放和激活使用工作,推动其在公共就业服务、劳动关系等业务中的应用,实现社会保障卡在惠农惠民一卡通和养老、医疗等社会保险业务中的广泛覆盖和实际运用。截至目前,全县共制发社会保障卡61152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