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落实健康服务政策 提升“一老一小”服务

发布时间:2021-09-2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优化“一老一小”健康服务,是改善民生福祉、促进家庭和谐的重要举措。近年来,理县卫生健康局紧紧围绕“生育关怀”和“家庭健康促进”两大主题,抓住群众最急最需最盼的“一老一小”问题,开拓服务领域,创新服务载体,提升服务能力。

一是强化计生家庭服务。全面落实计划生育“三项制度”;2021年三项制度资金应兑现181.068万元,实际兑现174.06万元,兑现率96.13%,剩余资金待中央、省资金到位后拨付;开展关爱计生特殊家庭走访慰问工作,同时向群众宣传优生优育、避孕节育和生殖健康保健等知识。

二是强化妇幼健康服务。2021年1-8月全县产妇数193人(其中活产195人,两对双胞胎),产前检查及建卡率达93.78%,孕产妇系统管理率达90.11%,产后访视率达90.11%,孕产妇死亡为0;全县0-6岁儿童人数1552人,健康管理率达89.12%,新生儿产后访视率达89.12%,五岁以下儿童死亡0;发放叶酸552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