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米亚罗镇狠抓“四个落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2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落实“网格化”排查,掌控辖区人员动态。地毯式滚动排查人员,扎紧外来人员、流动人员管控口袋,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包片、包户、包人”落实管控服务措施,做到重点人员定位、定点、定状态,不漏一户一人。

二是落实“舆论宣传”,营造防疫氛围。采取点单+上菜、流动+立体等方式,进一步强化疫情宣传,提升群众防控意识。依托13支“吉祥先锋”党群防疫服务队,组织发动党员干部、志愿者,张贴省、州、县疫情防控公告,发放防控宣传资料、防控海报、温馨提示单,全覆盖宣传防控知识。

三是落实“封闭式管理”,阻断疫情传播。镇界“外围锁边”,村界“内控布点”,组界“防控到户”。设置村级文明劝导点9个;严格执行“五个到位”对来往车辆进行“一检二测三登记四劝返五管控”,限制外来人员进入,劝返走亲访友群众,对车辆消毒,切实阻断“输入源”。

四是落实全域环境整治,做好安全卫生保障。米亚罗镇坚持加强疫情防控与乡村振兴相结合,把提升村民文明卫生素养与环境卫生整治为着力点,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进一步培养群众良好的卫生习惯和防疫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