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薛城镇多措并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强化部署,严格疫情排查。组织大三职干部47人、党员志愿先锋队 172人,开展联防联控工作。截止目前共排查1536户,其中:去过疫情发生地人数166人,曾与疫区返回人员(疫区籍来县)接触人数312人。通过上报数据分析自行留观66人,重点监测14人,由包户领导,村干部,卫生院医生每天上门进行情况监测。在各村主要出入口设置劝返点 16个,对本村来往车辆进行消毒处理,坚决禁止外来人员入村。全镇各村居延期举办婚礼宴席11场次;关停网吧2家,酒吧1家,所有宾馆酒店饭点民宿暂停营业。

二是强化宣传,加强群众思想教育。建立疫情防控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每日下午3时在镇政府二楼会议室总结、会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不断加强疫情宣传力度,通过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到村民人人知晓。在各村公共场所、出入口张贴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 为主要内容横幅20条,宣传单2000余份。运用应急广播,每天在各村(社)不间断流动播放宣传音频。

三是加强干部管理,严格防疫期间干部纪律。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50%干部职工全部到岗,在工作开展中要求干部职工及村大三职干部按照工作分工,加强此次疫情重视程度,对群众串门、聚餐、聚会等可能传播病毒的高风险行为加强监督,所有干部在防控工作中不得脱岗离岗,必须严格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