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米亚罗镇扎实开展联户联情“4+”模式

发布时间:2020-07-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州县联系领导+部门,统筹助力发展。米亚罗镇州级联系领导6人,联系户数12户,县级联系领导12人,联系户数23户。县级联系部门5个,累计联系参与人员71人,联系户数201户,深入基层一线,压责任、重走访、抓宣传、夯堡垒。扎实推动群众工作有力有效,结合目前开展各项宣传2000余次,帮助解决医疗、就业等民生问题120余个。

二是党员+干部,实现“一条纽带,三级联动”。党委书记亲自抓、负总责,领导小组具体抓、分头协调调度,全面负责党员联户工作,带领乡镇机关干部联系人员32人,联系户数118户;村、组干部全覆盖参与人员92人,联系户数194户实地指导、全程参与村级联户;通过个人自荐与民主推荐相结合的方式,从各村(社区)党组织中选出57名联户党员,每人认领2-3户群众,实现了辖区联系服务群众全覆盖。

三是线上+线下,实现“面对面与互联网”有机结合。通过“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着力构建双向联户联情机制。利用微信群、qq群、微米亚罗、多彩理县APP、学习强国APP等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机制等200余次。线下,面对面,深入联系户家中,与联系对象一起拉家常、摆龙门阵等不同途径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困难,及时记录梳理解决群众意见建议和矛盾纠纷,目前已累计答复群众诉求200余件,成功化解38件潜在上访事件。

四是网格+窗口,实现精准对接帮扶。结合综治维稳工作,米亚罗镇划分10个片区网格,实现“一片区一网格员”的窗口式联系,一名网格员代表一个反映窗口,畅通联系户问题反映通道,建立“一问题、一解决”的精准对接台账,全面反映问题收集及后续解决,全方位跟踪流程。全面做到“有呼必应,有难必帮,有疑必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