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下孟乡“三步走”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效,近日,下孟乡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联合下孟乡小学、乡卫生院、乡派出所,科学、规范、有序的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明确职责,强化责任。全面落实四方责任,建立应急预案,成立6支应急队,强化防控措施,加强与乡派出所、卫生院等协作,做好人员统筹部署。针对近期婚丧高发期,严格落实“定点、定岗、定人”工作措施,守住防控底线确保疫情不反弹。

二是多管齐下,宣传引导。积极向群众、旅游接待户、企业等发放宣传手册1300余份,张贴宣传标语12条,以人口普查为契机入户宣传加强环境卫生治理,保持“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等卫生习惯,引导群众防护不放松,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三是全面摸排,掌握实情。根据全乡实际积极调动党员干部35名对辖区内公共区域全覆盖消毒,同时对返乡人员及外来务工者进行健康码登记,全面排查在外活动轨迹,特别对近期青岛市返乡人员进行大排查,严格落实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全面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底数清、底子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