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杂谷脑镇抓实抓细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自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杂谷脑镇党委认真开展摸排调研、入户走访、政策宣讲等工作,9个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一是营造选举氛围。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换届标语,悬挂宣传横幅10余条,结合“两联一进”群众工作走村入户开展宣传100余次,召开换届选举工作专题部署会、推进会23场次,宣传“一肩挑”要求及严禁拉票贿选等换届纪律,切实做到家喻户晓。

二是畅通信访渠道。通过设置换届选举信访箱,明确信访举报电话,开展领导干部预约接访、带案下访、现场处访活动等方式,积极引导群众通过信件、微信、短信信访等渠道反映诉求,及时掌握集村情民意及换届选举线索问题,防止出现矛盾上行情况。

三是开展谈心谈话。按照县委“七必谈”工作要求,镇党委书记牵头开展全覆盖谈心谈话,详细了解现任村(社区)干部的去留意愿、班子及成员履职、个人思想动态、换届纪律等情况。对换届难度大、干部思想波动大的个别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进行重点谈话,引导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为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任务夯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