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杂谷脑镇推进村(居)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杂谷脑镇紧锣密布推进十一届村(居)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严格按照选举各阶段程序、平稳推进,扎实选好配强村(居)委员会班子。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镇村两级村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村选委会。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强化责任、明确分工,并由镇副科级以上领导分别联系9个村(居)换届选举工作。9个包村工作组、45名包村领导干部,深入重点户,找准重点人,抓住重点事,全面摸清、准确分析村级选情,针对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科学制定选举方案。

二是抓好离任审计。全面了解现任村级班子四年来工作完成情况、班子成员各方面表现及村群众认可满意度,掌握村级后备干部基本情况,做到村级班子和配套组织人选安排心中有数。按照“先审计检查后换届”的原则,集中专业人员力量对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审计检查,及时公开清查审计结果,接受群众监督。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村村响”、短信、微信宣传栏等媒介,全面宣传中央和省市各项政策规定,集中宣传“一肩挑”,换届纪律“十严禁”等政策、纪律要求,发放宣传资料1650余份,出动宣传车82次,宣传人员560人次。

四是提高干群知晓率。由各包村工作组牵头,联合城关派出所,镇司法所对换届选举过程中的典型案例进行宣传,开展法律咨询活动,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组织观念和廉洁观念,引导劝退“不合格”竞职人员,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