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朴头镇全面夯实责任落实,加强筑牢护林防火安全线

发布时间:2021-04-0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消除隐患,防止出现险情。朴头镇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切实抓好当前防火工作,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落实到位。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分管护林防火工作副镇长为副组长,各村党支部书记为成员的护林防火领导小组。召开全镇护林防火专题会议,周密安排部署防火工作,明确工作责任,坚持预防在先、防管并重的原则,全面禁止一切野外用火,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

强化宣传到位。利用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专车在区域范围内巡回宣传,在重点区域设置防火宣传点,悬挂防火宣传横幅,张贴防火宣传标语,同时利用微信群,广播,设置宣传点等方式对“护林防火”工作进行持续宣传。确保全乡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做到宣传全覆盖,全面提高群众防火意识,防止出现安全事故。

排查预防到位。由防火工作分管领导带队,组织驻村干部、村干部对各村坟头、塬边等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对辖区的酒店、饭店、景区等重点区域、“痴呆、聋、哑、残疾、精神病”等重点人员进行排查,村委会与其监护人签订责任管护书。

督查检查到位。乡镇成立护林防火专项督察组,采取定期或不定期的方式,对防火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对工作做得好的村及个人进行通报表扬,对措施不力,工作拖沓的进行通报批评,确保全镇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