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杂谷脑镇多措并举开展“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全县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要求,有效防控“草地贪夜蛾”危害,提升农民虫害防治能力,杂谷脑镇多措并举开展“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工作。

一是广泛宣传,加强培训。入户发放《草地贪夜识别与应急防治技术挂图》共计20份通过召开会议、微信群转发、提供咨询服务等多种形式,积极组织开展草地贪夜蛾危害性和防治必要性的宣传培训,向广大群众集中宣传草地贪夜蛾的识别及防控知识,做到早发现、早防控、早扑灭,确保治早、治小、治了,确保群众粮食生产安全。

二是加强监测防控。杂谷脑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农技员与理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水务局质保专家的指导下深入村组田间地头,随机抽查辖区内各村玉米种植地,并在玉米种植规模处放置诱捕器共计2个用于定点监测草地贪夜蛾入侵及发生发展情况。截至目前,未监测到草地贪夜蛾。

目前,杂谷脑镇草地贪夜蛾的各项宣传和监测防控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

下一步将继续加大防控和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防控意识和能力,保障农业生产健康稳步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