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古尔沟镇全面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06-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端午”小长假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辖区内不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让辖区群众、远道而来的游客朋友们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6月10日,古尔沟镇安办深入在建单位、大型宾馆酒店和地灾、山洪监测点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预防安全事故,强化隐患排查。镇安办深入2家在建施工单位和6家大型宾馆酒店开展节前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各单位消防设施和值班值守台账、厨师健康证是否过期、监控和警示标志是否齐全等情况,排查并整改安全隐患2项;同时,开展安全宣传,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

预防地质灾害,强化值班值守。镇防汛办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深入6个地灾、山洪监测点开展抽查,并对48个地灾点监测员和10个山洪监测员开展全覆盖电话抽查,确保全部监测员节日期间在岗在位,发生紧急情况能够第一时间转移人员并上报,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预防疫情流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开展检查时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进行了强调,督促各单位强化外来人员、游客管理,进门必扫“健康码”、“场所码”,遇到异常第一时间上报至镇党委政府,同时做好消毒、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