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通化村搭乘“乡村振兴”快车变化大

发布时间:2021-08-3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兴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第一要务。以“有机果品”为产业支撑,大力发展主导产业甜樱桃;盘活集体经济,投资100万元,建设石材加工厂“拾柴文创园”1个;与本土企业加强联系,盘活闲置集体资金40万元,投入到本土企业原乡,按10%利息进行收益。

“美生态”作为乡村振兴工作的出发点。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程。完成3个污水集中处理站,174户散污水处理;恢复“8.20”泥石流灾后重建基础设施,龙胆沟硬化道路2公里,堡坎600立方米;全县第一个垃圾回收超市有效运转。

“雅乡风”作为乡村振兴工作的着力点。利用通化街面、广场中心墙面等,采用浮雕和图案的形式展示通化耕读文化、训治文化,体现乡风文明、农耕文明和生态文明。

“优治理”作为乡村振兴工作的最亮标杆。开展“良心果农”承诺践诺活动,打好通化水果品质保卫战,发挥“雪龙”快板队百姓宣讲团的作用,提升法治意识,引领农村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