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朴头镇三措并举 筑牢疫情防控环境卫生防线

发布时间:2021-08-2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强安排细部署,加强防疫期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强化安排细致部署疫情防控期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各村将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和当前疫情防控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洁和公共卫生安全。全镇统一督查开展村组摸底排查、宣传引导、公共场所消杀、环境卫生整治和教育培训机构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办,限期整改。

二是加强宣传发动,营造人居环境整治浓厚氛围。利用广播、微信等媒体和巡回宣传车、设置宣传点、发放明白卡告知书、张贴农村人居环境宣传画等形式,在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的同时,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宣传力度,定期推送疫情信息和人居环境宣传信息,教育引导居民群众充分了解健康知识,掌握防护要点,正确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避免接触畜禽动物或其粪便,摒弃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养成勤洗手、讲卫生、多通风、保持清洁的良好习惯,营造“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我的健康我做主”的良好氛围。

三是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农村人居环境干净整洁。为切实推进疫情防控下的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全镇6个村全面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实现清扫消杀全覆盖。持续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发动群众开展门前三包,做好房屋周边的环境卫生;增加村主要道路、公厕、垃圾收集点等公共区域清扫的频次;组织清运公司和清运力量,坚持每天对各村垃圾进行清运,做到日产日清,确保垃圾不成堆,确保村庄清洁,防止疾病传播。强化保洁员防疫知识教育,坚持戴口罩、穿防护服上岗。建立环境整治为主与药物消杀相结合的病媒生物综合防控机制,发动辖区党员干部和群众定期对村域内部垃圾回收点等重点场所进行卫生清理与全面消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