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蒲溪乡坚持“三个导向”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坚持目标导向,在思想认识上再紧弦。将安全生产作为必须抓好的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是不可逾越的发展红线、工作底线。在疫情防控、防汛减灾关键期,全乡3个村坚持安全高于一切,以安全保稳定,以安全促发展。

二是坚持责任导向,在履职尽责上再加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严格执行安全稳定一票否决制,确保全乡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平稳。坚持每天到村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3个村内排查的11个安全隐患做到“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协助处理”闭环管理。

三是坚持结果导向,在安全管理上再提速。用心抓好工作重点,将农村房屋安全、交通安全、防汛减灾摆在重中之重位置。在政策宣传普及和专业技术指导上下功夫,引导村民有序规范建房,坚决落实“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推动全面全乡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先后发放宣传资料120余份,邀请专家到地灾点开展技术指导6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