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古尔沟镇三大亮点 助力“七五”普法宣传

发布时间:2021-09-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建立联动机制,实现普法宣传与矛盾调处同频共振古尔沟镇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任主任,镇政府镇长、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司法所所长为副主任,派出所、法庭、小学等机关站负责人为成员的矛盾纠纷调处工作组,形成了矛盾联调、治安联防、平安联创的整体联动工作格局。同时,将普法与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相结合,坚持把普法工作贯穿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的全过程,达到了调解一件、普法一片的双赢效果。

开展法律宣讲,实现普法工作与文旅产业有机结合针对辖区内旅游接待酒店多的情况,组建由司法所全体人员、米亚罗法庭法官为成员的法律宣讲队,通过上门宣传开展法治宣传咨询,发放各类图文资料22000余张、法治宣传用品2800余份,使每一家宾馆成为了普法宣传教育的主阵地,营造了全镇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推行庭审旁听实现法制宣传与理解运用合拍共鸣积极整合法律宣传资源,会同米亚罗法庭,组织群众代表、村干部代表、机关干部职工走进法庭,全程观摩法官审案,面对面立体式接受法制宣传教育,进一步加深了干部职工对法律的理解运用,增强了群众合法有序表达诉求意识七五普法以来,共组织旁听2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