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甘堡乡把提升应急处突能力作为“基本功”和“必修课”

发布时间:2021-09-0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甘堡乡地处地质灾害高发点,经常直接与各类灾害事故和重大安全风险面对面、作斗争,甘堡乡人民群众提升应急处突能力显得尤为重要,这不仅仅是甘堡乡成长进步的“磨刀石”,更是“基本功”和“必修课”。

2021831日至92日,甘堡乡人民政府组织甘堡村、熊耳村、八什脑村分村分组开展3次应急演练。甘堡乡驻村工作队、甘堡乡卫生院医护人员以及村内上到70岁以上老人下到3岁以下小孩等纷纷参与此次应急演练。前期,各村工作人员详细摸排各村地形,确定以广场、停车场等空旷地区为中心,详细规划应急出逃路线。演练时分为多个项目,分别预设真实突发火灾场景、泥石流场景、地震灾害场景等进行处突演练。通过本次应急演练确保灾害发生时,各方人员能够掌握方向路径和方法原则,树立科学的行动指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