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理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1-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全县父老乡亲: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并扩散至包括全国除西藏外的多个省(市、自治区)。面对突如其来的传染病疫情,你不必恐慌,据国家卫健委消息,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可防可控、总体可治。县委、县政府已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本县卫健系统积极响应。

此时理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全体医务人员已投入工作全力应战对抗疫情,我们以最快的速度采取各类措施应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阻断疾病的扩散,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祥和的平安年。请广大群众予以理解、支持、配合。同时,为了和家人的身体健康,我们建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

1、坚持勤洗手。包括在制备食品之前、期间和之后;咳嗽或打喷嚏后;照护病人时;饭前便后;手脏时;户外活动回来后;处理动物或动物排泄物后,立刻用肥皂、含有酒精的洗手液以流水方式冲洗。

2、主动防护。在自己咳嗽或打喷嚏时,应用纸巾或袖口或屈肘将口鼻完全遮住,将用过的纸巾立刻扔进封闭式垃圾箱内,并洗手。易感人群应尽量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倡导春节期间少聚会、少握手、少聚餐,外出时可佩戴口罩减少接触病原风险。注意保持家庭和工作场所开窗通风,环境清洁。根据专家建议,现在能不到武汉去就不去。

3、避免密切接触。避免在未加防护情况下与病人密切接触,避免触摸其眼、口、鼻。尽量避免与养殖或野生动物近距离接触;避免与生病的动物和变质的肉接触;避免与生鲜市场里的流浪动物、垃圾废水接触。

4、养成良好安全饮食习惯。不食用野生动物,肉、蛋类食物彻底煮熟食用,处理生食和熟食之间勤洗手,切菜板及刀具要分开。

5、积极治疗。如有发热(腋下体温37.3)、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特别是发病前去过武汉,或接触过来自武汉的发热伴有呼吸道症状患者的,不要带病上班、不要走亲访友,及时到乡镇卫生院或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接触史或出行史。

6、如果您14日内曾到访过武汉或您身边有从湖北籍地区来理人员,请及时告知村委会或当地卫生院,密切关注自身的身体状况并自行且劝导其自行隔离14天。若接到疾控部门通知,请一定主动配合相关防控措施。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我们不能轻忽而疏于防范,但也无需恐慌不信谣不传谣。让我们发挥理县人民光荣传统,携起手来,识大体、顾大局,同呼吸、共担当,积极落实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措施,各尽其责,各守其位,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共同夺取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胜利。

值此新春佳节,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扎西德勒,纳吉纳鲁

理县疾病预防中心宣

20201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