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理县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致全县各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1-3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全县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朋友们:  

当前,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进入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作出重要部署,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度时艰。县委、县政府及时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对全县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为响应号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理县文明办特向全县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带头遵守规定,做好宣传引导。全县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发布并主动抵制未经证实的虚假信息,以身作则作出良好示范。要充分运用网络新媒体开展形式多样、富有针对性的线上志愿服务宣传工作,充分运用网络资源协助做好信息沟通、舆论引导和氛围营造等工作,汇聚打赢防疫战的正能量。   

二、带头减少聚会,避免聚集活动。全县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要带头减少春节家庭聚会和走亲访友,提倡用电话、微信、短信等网络社交媒介传递感情、表达祝福。疫情防控期间要带头不举办婚宴、寿宴、庆典等宴请活动,不参加同学会、战友会、乡亲会等聚会活动,尽量做到少外出、少串门,在家休息,坚决不到疫情严重地区观光、旅游。   

三、带头加强防护,养成良好习惯。全县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要切实加强防疫知识学习,带头做好防疫科普工作,带头不食用野生动物。要主动做好个人和家庭成员健康检测,如有出现发烧、咳嗽等不适情况要及时报告、及时就医。到公共场所要规范佩戴口罩,坚持做到勤洗手、勤消毒,注意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养成卫生健康生活习惯。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全县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要充分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发挥示范作用,做到科学防范,在疫情防控中展现理县志愿组织和志愿者专业担当。         

理县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2020年1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