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理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4号通告

发布时间:2020-02-0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阻断疫情传播,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县广大人民群众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遵守国家、省、州、县出台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相关规定。

  二、全县所有村组、小区、单位、企业实行封闭式管理,人员进出一律服从管理人员指挥,出具有效证件、做好体温监测和登记备案。原则上禁止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特殊情况相关负责人或管理人员必须做好登记备案。

  三、所有现住理县境内的居民无特殊情况不得外出,确因特殊情况需出县的,要向当地村(社区)或单位(企业)申请报备,并承诺不到疫区、不带其他人员返回。凡出州后返回的,一律按照返乡人员相关规定管理。除特殊需要外,每户家庭每两天指派1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

  四、湖北籍疫区人员坚决不能进入理县,其他发生疫情地区人员(户籍没在理县、在理县没有生产经营活动、与理县没有任何关系)暂时不要进入理县。

  五、所有返乡(返岗)人员要向本村(社区)、本单位(企业)和本行业主管部门如实报告在外期间活动行程和身体健康状况,不得隐瞒,并提出申请,经同意后方能返县。返县后及时登记报备并作出承诺。故意隐瞒活动行程或健康状况造成后果的,将严肃问责并依法追究其责任。

  六、所有返乡(返岗)人员中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作为重点人员按要求居家隔离14天。一是有湖北疫区或其他发生疫情地区居住史、旅行史的;二是有病例报告社区(返乡人员回县前咨询所居住或旅行地的社区有无确诊病例)的居住史、旅行史的;三是接触过湖北疫区或其他发生疫情社区人员的。返乡(返岗)人员中有接触过确诊(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人的,作为重点传染源按要求及时报告指挥部,并在指定集中隔离点医学留观14天。

  七、所有居家隔离人员必须服从隔离管控要求,不得离开居住场所、不得招呼亲朋好友上门走动。居家隔离人员所在单位、企业、村(社区)要积极提供相关生活服务和帮助。对拒不接受居家隔离的,或违反隔离管控要求的,按照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机制,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由公安机关协助卫生行政主管部门采取强制隔离措施,视其行为造成的后果,可依法给予行政处罚,直至追究刑事责任。

  八、所有居家隔离人员凡出现发热、乏力、咳嗽等症状的,第一时间向村委会(社区居委会)或本单位(企业)报告,按照相关流程及时到当地卫生院或县人民医院(联系电话附后)就诊,避免与他人密切接触。对隔离期间出现发热、乏力、咳嗽等症状瞒报的,或就医期间拒不服从医护人员工作要求且违反相关规定的,将依法追究其责任。

  九、全县因各种原因已经作了一次或多次核酸检测仍为阴性的无症状人员,所在单位(企业、村、社区)要采取隔离留观措施予以防范。对出现确诊病例的,可视情况对所在小区、村组、住宅楼单元等实行封闭式强制隔离。

  十、全县所有中央空调即日起全部暂停使用,违者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农贸市场、超市、药店等场所合理安排营业时间,定期消杀灭,进入人员需进行体温监测、佩戴口罩。快递自己到店提取。

  十一、全县各类医疗和防疫物资实行统一调配,优先保障一线医务、警务人员。除医务人员以外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含村组干部)、职工一律不得配戴医用N95口罩。

  十二、任何疫情信息都以官方发布为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于编造、散布谣言,对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将依法查处。

 十三、党员干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发挥带头作用,管好家人、亲属,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带动亲朋好友、街坊邻居自觉遵守相关规定。

  十四、请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监督,积极向辖区乡镇人民政府提供线索。

监督电话:

米亚罗镇:6831918,古尔沟镇:6838063

朴头镇:6821050,杂谷脑镇:6822773

甘堡乡:6821637,蒲溪乡:6835537

薛城镇:6833121,上孟乡:6837001

下孟乡:6837501,通化乡:6835001

桃坪镇:6836002。

全县各医疗卫生机构电话:

县人民医院:6822186,县疾控中心:6824316

县中藏医院:6822885,县妇计中心:6824566

卫监执法大队:6800306,米亚罗卫生院:6831331

古尔沟卫生院:6838598,朴头镇卫生院:6821213

杂谷脑镇卫生院:6824729,甘堡乡卫生院:6821505

蒲溪乡卫生院:6835521,薛城中心卫生院:6833152

上孟乡卫生院:6837039,下孟乡卫生院:6837584

通化中心卫生院:6835005,桃坪镇卫生院:6836050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终止日期另行通告)

理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2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