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理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加强近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0-02-2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260时起,全省已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级别由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级响应调整为级响应,为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进一步加强近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严格实施严防输入、严阵以待策略,保证交通运输、城乡公共交通正常运转,对中、高风险地区流入车辆和人员,加强检疫检查,严防漏管失控、疫情输入。统筹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二、继续农村、社区网格化管控力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返县人员一律全部核查轨迹,及时报告备案,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隔离和居家留观。积极提倡从家到单位的两点一线生活方式,下班后不在街上逗留闲逛,减少人员流动、聚集。

三、严格执行中央、省、州有关复工复产复学要求,在实现疫情可控、达到有效防控标准的前提下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学。对达不到防疫标准和要求造成输入性风险的,坚决予以追责问责。

四、疫情期间,一律禁止开展转山、转塔等各类聚集性佛事活动和其他群众聚集性活动。网吧、歌厅、茶楼、电影院等人员密集性娱乐场所一律暂停开放、暂停营业。有力有序抓实春耕生产,群众互帮互助要错时进行,坚决防止人员聚集扎堆。

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综治维稳、安全生产工作,加强道路交通、森林草原防火、消防等重点行业和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做实重点环节安全管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良好的环境保障。

六、广大干部群众要注重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加强通风,注重个人和家庭卫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前往人群密集场所时要佩戴口罩,近期最大程度减少不必要的聚餐聚会聚集活动;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应及时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

理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代章)

202022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