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阿坝州理县生态环境局关于2020年6月3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0-06-0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63日-202069日(共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837-6823866(阿坝州理县生态环境局)(传真)

通讯地址:理县政务中心办公室楼三楼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3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

1.项目名称理县狮子坪公路养护和应急保通中心项目

2.建设地点:古尔沟镇沙坝村

3.建设单位: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公路管理局理县公路管理分局

4.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北京国环益达环保技术有限公司

5.项目概况:理县狮子坪公路养护和应急保通中心项目,工程建设内容及规模为:新增总建筑面积4635.31m2,其中:综合办公楼(1号楼)875.82m2,宿舍楼(2号楼)1369.00m2,宿舍楼(3号楼)1221.65m2,物资用房(4号楼)1014m2,配套用房(5号楼)154.84m2,并完善道路、绿化等相关配套总平工程。总投资4002.28万元,其中环保投资62.5万元,环保投资占总投资比例的1.56%。

6.环评文件提出的主要环境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建设项目拟采取的防治措施及预期治理效果

⠥慥
类型

排放源

污染物名称

防治措施

预期处理效果

施工期

扬尘、汽车尾气、油漆废气

实施打围作业,定时洒水降尘,及时清除尘土;建渣运输车辆加盖,材料运输途中采取封闭和遮盖措施

降低对环境影响

运营期

食堂油烟、地面停车场汽车尾气及备用柴油发电机燃油废气

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的厨房油烟通过烟道收集并引至楼顶高空排放,同时应使用清洁能源,禁止燃烧原煤,油烟排放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汽车尾气自由扩散;备用柴油发电机经设备自带消烟除尘设施处理后,通过烟道排放。

对环境影响较小

施工期

生活污水

依托当地居民已建的预处理池,通过预处理后进入沙坝村污水处理站处理,排入杂谷脑河

对当地地表水产生影响较小

运营期

生活餐饮废水

餐饮废水必须经隔油池或者油水分离器处理后才能进入三级沉淀池进行后续处理。生活污水经三级沉淀池处理后,上清液用于项目内及国道317线绿化区的施肥使用,不外排。

施工期

建筑垃圾

集中堆放,定时清运

有效处置后,不会形成二次污染

外购土方回填2.5m3

严禁随意倾倒,严禁施工过程中产生的挖方倒入项目周边空地等

生活垃圾

收集后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清运

运营期

生活垃圾

每天由环卫人员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置,做到日产日清

沉淀池污泥

由环卫人员收集后定期交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置

餐饮垃圾

餐厨垃圾和隔油池产生的废油脂经分类收集后交由经城管部门许可的单位收运、处理

施工期

施工过程中通过选用低噪声的设备,合理安排噪声设备位置,设置打围等,同时合理安排施工时间,避免中午和夜间施工,做好与受影响的居民的协调工作,则噪声影响得到有效控制,影响可以接受。

运营期

绿化降噪,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

生态保护措施及预期效果

在施工期,由于临时建筑及工程施工活动的繁忙进行,对景观产生一定影响。本项目主要在米亚罗风景名胜区内实施,施工活动在一定程度上破坏了其和谐行、自然性。

施工结束后,施工单位及时清理施工迹地,恢复地貌原状,对被破坏的植被等及时进行生态重建的工作,物种选择选择乡土物种,而且还应考虑乔花、草搭配,避免单一品种造成对景观的影响。

该区域人类活动频繁,无珍稀动植物,项目的建设对生态环境不会产生较大影响。施工后期及时恢复施工迹地和按照设计与环保要求实施场区绿化工程,改善当地生态环境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