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理县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实施理县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0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各镇人民政府、县级相关部门:

《阿坝州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已经《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各市(州)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的批复》(川府函〔2020〕185号)批复同意。为切实做好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实施工作,依法保障征地农民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有关规定,现将我县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予以公布,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该标准于2020年1月1日起实施。2020年1月1日以来,已组织征地报批的(2020年项目),在本标准公布施行之后,按照新标准重新测算,并在省政府批复后将费用支付给被征地农民,确保被征地农民的合法权益不受损。

二、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由土地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组成。征收集体农用地以外的其他集体土地补偿标准按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的0.9倍执行。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征收土地的补偿标准,按法律法规有关规定执行。

三、各镇人民政府、县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对保障重大项目建设、维护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的重要意义,强化工作责任,严格依法履行征地程序,做好听证、公告等工作,充分保障被征地农民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和申述权。要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防止截留、拖欠、挪用征地补偿费用的问题发生。县自然资源局要加强对各镇实施工作的业务指导,加大政策解读和宣传,严格建设用地审批。在实施过程中如遇重大问题和情况,要及时向县政府报告。

特此通知。

附件:理县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

理县人民政府

2020年11月4

附件

理县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

县(区、市)

区片编号

实施范围

区片综合地价(元/亩)

土地补偿及安置补助费比例(以县为单位统计)

备注

乡(镇)

行政村

理县

I区片

杂谷脑镇

兴隆村、营盘街村、日底寨村

36000

0.4:0.6

本次测算时间为2019年11月至2020年2月,暂未考虑行政村建制调整改革情况

Ⅱ区片

米亚罗镇、夹壁乡、古尔沟镇、朴头镇、杂谷脑镇、甘堡乡、蒲溪乡、薛城镇、上孟乡、下孟乡、木卡乡、通化乡、桃坪镇

米亚罗村、八角碉村、胆杆村、斯博果村、大郎坝村、尽头村、山脚坝村、长河坝村、夹壁村、二古溪村、猛古村、古尔沟村、沙坝村、大沟村、小沟村、新桥村、丘地村、一颗印村、朴头村、新店子村、四南达村、庄房村、梭罗沟村、玛瑙村、克增寨村、官田村、打色尔村、瓦斯寨村、熊耳村、联合村、日尔脚村、甘堡村、耳浦村、八什闹村、蒲溪村、休溪村、河坝村、奎寨村、色尔村、大歧村、小歧村、马山村、南沟村、箭山村、欢喜村、较场村、沙金村、水塘村、甲米村、塔子村、木尼村、日波村、塔斯村、日京村、绿叶村、班达村、萨门村、清流村、沙吉村、仔迭村、四马村、楼若村、木卡村、三寨村、列立村、九子村、通化村、甘溪村、卡子村、汶山村、西山村、院子村、三岔村、桃坪村、古城村、佳山村、曾头村、东山村

32000

注:1.县撤乡并镇涉及乡镇(街道)、村(社区)名称发生变化,可根据实际位置结合《县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分布图》确定区片级别和综合地价。

2.地价内涵:征地区片综合地价包含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不包含地上附着物补偿费、青苗补偿费和社会保障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