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重要会议

十三届县人民政府召开第1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8-10-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01853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世伟在第一办公区三楼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县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会议邀请了县人大副主任高健、县政协副主席欧阳平和县人武部部长蔡飞参加。现将会议主要精神纪要如下:

一、会前学习《关于实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意见》

会议认为:实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是健全普法宣传教育机制,落实国家机关普法责任,进一步做好国家机关普法工作的重大举措,有助于提高政府公信力、增强全民法治观念,真正做到让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让人民群众在法治实践中感受法治精神。

会议要求:县政府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普法责任制,坚持普法工作与法治实践相结合,坚持系统内普法与社会普法并重,坚持条块结合、密切协作,做到从实际出发、注重实效。一是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守依法行政底线,严把执法尺度,坚决维护法治权威。二是要注重强化普法宣传,增强人民群众法治意识,培养良好法治精神。三是县人民法院要结合全县近期审理的典型案件,梳理总结案件经验教训,在政府系统开展一次集中学习。

二、通报全县财政资金及涉农资金使用拨付情况

会议要求:一是由杨玉峰同志牵头,马逸风同志负责,全面梳理2018年涉农资金项目,强化跟踪问效,推动项目高效建设。二是由杨玉峰同志牵头,县发改经信局、县财政局负责,制定《项目管理公司考核管理办法》,明确奖惩措施,提升项目管理公司运营效益。三是县砂石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针对当前县内砂石供应短缺现状,主动研究解决办法,切实化解工程建设受砂石短缺影响问题。

会议还审议了《理县县城给排水一体化、垃圾处理特许经营引入社会资本项目实施方案》、《关于理县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实施办法的请示》、《关于理县落实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查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请示》、《关于落实理县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专项经费的请示》、《理县米亚罗胆杆村康养民宿旅游项目投资开发合同》、《关于理县智慧旅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请示》、《关于理县古尔沟温泉小镇建设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实施方案的请示》、《关于理小路LX1标申请自产砂石的请示》、《关于理县土地整治规划(20162020年)的请示》、《关于理县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定(修订)方案的请示》、《关于呈报棒菜、莲花白、水果种植保险试点实施方案的请示》、《关于财政补差退休人员养老保险纳入机保政策的请示》、《关于2018年教育费附加纳入年初预算的请示》。

三、其他事项

一是县政府班子成员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迎国检验收工作,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切实履行“五个一”帮扶主体责任,扎实做好群众工作,全面准确掌握联系乡镇、村脱贫攻坚迎国检各项工作准备情况,确保顺利通过国检。

二是由田庆稷同志、马逸风同志牵头,针对近期降雨频繁实际,密切关注气象预警,加强防汛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深入开展隐患排查,确保今年安全度汛。

参会人员: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世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玉峰,县委常委、副县长邓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健,县人武部部长蔡飞,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田庆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雅哈洛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廖锦标,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熊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马治国,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马逸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石旦真,县政协委员会副主席、县发改经信局局长欧阳平,县人民政府县长助理付成平。县委办主任刘志平,县政府办主任杨汝渊,县监察委副主任兰泽友,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鹏,县委政府督查室主任朱继兵,县委编办主任林勇政,县教育局局长谢桂华,县民宗局局长何尔乓,县公安局副局长罗宏伟,县司法局局长吴红亮,县财政局局长雷琪,县民政局局长杨长青,县扶贫移民局局长姚刚,县人社局局长唐琳,县国土局局长罗斌,县住建局局长张光迢,县交通局局长张韩春,县农牧水务局局长彭措,县卫计局局长陈世屏,县审计局局长冉洪,县旅发局局长唐利洪,县安监局局长孙卫江,县工质食药监局局长杨宁,县政府法制办主任张湖,县发改经信局副局长邓高露,县环保中心副主任邓晓玲,县社保局局长程明英,县城管局局长王军,县残联理事长余德荣,县妇联主席廖红,团县委书记余昆,米亚罗镇镇长朱跃伟,朴头乡乡长姚少友,县城投公司总经理贾巨平,锦泰保险理县分公司总经理蔡巧,阿坝兴蓉公司总经理周蔺,成都锐信联合咨询公司蒲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