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重要会议

十三届县人民政府召开第2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2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018年12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世伟在第一办公区三楼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县十三届人民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会议邀请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小刚、县政协副主席欧阳平和县人武部部长曹继军参加。现将会议主要精神纪要如下:

  一、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

  会议认为:普及和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有利于提升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当前,理县各类消防隐患风险依然存在,城区住房连片建设、消防设施设备落后、旅游消防设施不符合标准等问题必须高度重视。

  会议要求:县政府班子成员、县级各部门、各乡镇要大力学习宣传和深入贯彻落实《消防法》,加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建立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的常态化机制,着力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积极履行好自身消防安全责任,督促推动落实消防主体责任,实现消防工作向纵深推进。

  会议还审议了《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关于基础设施建设资金补助的请示》《关于请求实施<理县关于制定和实施老年人照顾服务项目的实施意见>的请示》《关于理县经济适用房建设划拨用地的请示》《关于理县经济适用房办理不动产登记的请示》

  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一)县财政局通报全县项目资金拨付情况;

  会议要求:一是县政府班子成员要督促分管部门紧扣时间节点,持续狠抓项目进度,加快项目资金拨付。二是县财政局要加强项目资金拨付督查,按照拨付进度于21日前下发通报,确保完成今年项目资金拨付目标任务。

  (二)县发改经信局通报全县2018年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和2019年经济指标预测情况;

  会议要求:一是县发改经信局要对经济指标情况进行再梳理、再分析、再对接,及时反映问题、解决问题,切实抓好年度指标任务收官冲刺,坚定超额完成全年目标的信心。二是要积极做好数据上报和协调,确保数据得到认可,取得理想位次。三是对于明年经济指标,各单位要坚持用项目推进工作,增强经济发展动力。

  (三)刘霞同志汇报全域旅游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要求:一是县财政局负责,主动整合项目结余资金,全力保障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四川省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经费;二是由县旅发局负责,总结梳理旅游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做法,强化区域竞争优势,推进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四)雅哈洛措同志汇报全县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创建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要求:一是各部门要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加强生产领域产品、流通领域商品、农村日常消费品以及服务领域质量监管,不定期开展质量抽检,及时向社会公布;二是由雅哈洛措同志牵头,加强对创建工作督查指导,加大考核力度,量化考核标准,对创建工作责任不落实的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 

  (五)刘旭同志汇报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要求:一是由刘旭同志牵头,积极争取双拥模范县创建政策支持,全力开展省级双拥模范县创建。二是由县民政局负责,指导各乡镇和相关部门按双拥创建要求,加快完善双拥工作相关资料

  、传达学习相关文件会议精神

  (一)王世伟同志传达学习《中共阿坝州委关于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会全覆盖的意见》文件精神,传达县委深化“干在一线·干群一心”活动全覆盖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动员会和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政府党组“两联一进”群众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是牢记党的根本宗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迫切需要,是奠定群众基础、打赢脱贫攻坚的关键举措,是转变干部作风、筑牢执政根基的必然要求。抓好“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深度实践,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役的根本要求,是转变广大干部作风的必然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县政府班子成员、县级各部门、各乡镇要以“爱国、团结、守法、感恩为主题,以做好群众工作为主线,扎实开展“联户联情”“联户联僧”,稳步推进“法律政策七进”,确保社区村寨全覆盖、寺庙僧人全覆盖。二是县级各部门、各乡镇要按照县委要求,建立问题、责任、任务“三张清单”,按照“谁牵头、谁负责、谁调度、谁督查”的原则,强化督查调度,保证任务可量化、可督查、可考核,确保各项工作有人管、有人抓。

  (二)杨玉峰同志传达学习《刘坪同志在全州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传达全县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宣传思想工作是党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全国、全省、全州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开创新局面的重要会议。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乡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全国、全省、全州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部署,不断开创全县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建设“三地一区”战略目标提供强大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推动宣传思想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三)刘旭同志传达学习《中共阿坝州委办公室关于转发<中共阿坝州纪委、阿坝州监察委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的七条意见>的通知》精神;

  会议认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不作为、不负责、不担当的表现,要站在政治的高度来看待、来治理。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必然要求,是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的现实需要。

  会议要求:一是县政府班子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观念,清醒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造成的不良影响和严重危害,充分认识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二是县政府班子成员要以“从我做起,向我看齐”的态度,带头执行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要求,对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从现在改起,争做践行规定的样板。三是县政府班子成员要及时向分管部门传达会议精神,组织专题学习,督促执行上级关于改进作风的相关规定

  (四)刘旭同志传达学习《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实施细则的通知》精神;

  会议认为推进党务公开,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大举措。这既是我们党“四个自信”的重要体现,也是增强全党“四个意识”的重要途径。中央《条例》和四川省《实施细则》的颁布实施,为做好党务公开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乡镇要按照县委要求,把加强和规范党务公开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实际行动,抓好学习培训宣传,认真贯彻执行到位,推动党务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以公开促落实、促监督、促改进,不断提高党的建设水平。

  (五)雅哈洛措同志传达学习《中共阿坝州委办公室  阿坝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深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的实施办法的通知》精神;

  会议认为推进公益诉讼对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平正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乡镇要统一认识,坚持依法行政,积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切实推进法治理县建设。

  (六)雅哈洛措同志传达学习《中共阿坝州委办公室关于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回头看”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

  会议认为深入领会和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重要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乡镇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的重大意义,坚决把讲政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坚定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学习领会到位、贯彻执行到位、落实见效到位。

  (七)熊伟同志传达学习《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精神;

  会议认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是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

  会议要求:一是县政府班子成员要充分认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州的部署要求上来。二是由熊伟同志牵头,县环林局负责,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各项目标任务进行再分解、再细化,制定科学合理、操作性强的年度工作目标,全力抓好落实。三是由熊伟同志牵头,严格督查问责,有效传导压力,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落实。

  (八)刘霞同志传达学习《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四川省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

  会议认为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是“放管服”改革工作的再升级,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集中体现,也是转变作风的必然要求。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审批服务便民化的重要意义,以便民高效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按照权责对等、权责一致和“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原则,对取消、下放、调整和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逐项编制事中事后监管清单,进一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确保取得工作实效。

  (九)石旦真同志传达学习《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贯彻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民营企业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有关政策措施分工方案>的通知》精神。

  会议认为民营经济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扩大就业、支撑增长、促进创新、增加税收、保障民生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县政府班子成员要深刻认识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不移把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确保中央、省、州部署要求在理县落地落实,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进一步增强民营企业发展信心。

  、其他事项

  由刘旭同志牵头,县卫计局负责,结合全省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加快启动全国卫生城市创建。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整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