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重要会议

十三届县人民政府召开第2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9

20193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世伟在一办公区三楼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十三届县人民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会议邀请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健、县政协副主席欧阳平、县人武部部长蔡飞参加。现将会议主要精神纪要如下。

一、会前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安全保护条例》

会议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安全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颁布实施,有利于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公共服务,有利于广大人民群众更好地享受公路事业发展成果,为开展公路安全保护工作、全面提高公路交通网络公共服务能力和应急保障能力、建立健全车辆超限治理长效机制、深入推进公路保护和依法行政提供了重要的法律依据。

会议要求:各乡镇人民政府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积极配合县交通局、县公路局等部门,深入宣传贯彻《条例》,全力推进路域环境综合治理,依法保障全县公路安全畅通、维护公路路产路权,促进公路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二、组织学习《彭宇行副省长在全省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

会议要求:一是各乡镇、各部门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深入分析各行业安全生产突出问题,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人员、重点时段安全监管,确保不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二是由田庆稷同志牵头,各乡镇人民政府负责,针对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特点,抓好防火宣传、野外火源管理、火灾隐患清除等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森林火灾。三是由雅哈洛措同志牵头,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尤其要加大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力度,常态化开展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整治行动,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县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就省委第三巡视组对我县扶贫领域专项巡视反馈问题作检讨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由县财政局负责,认真对照扶贫领域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要求,扎实抓好国有资产清产核资、公务用车维修采购管理工作,严格程序控制,避免发生违规问题。二是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以此为鉴、举一反三,认真汲取教训,加强政府采购业务知识学习,强化作风建设,严格按规章制度办事,依法依规做好国有资产管理及采购工作。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川西数字经济产业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请示》、《关于实施理县智慧旅游项目的请示》、《关于解决乡村振兴规划编制经费的请示》、《关于使用2016年农村水电增效扩容改造项目资金的请示》、《关于呈报<理县四好农村路建设实施方案>的请示》、《关于理县2018年目标绩效奖相关情况的报告》。

四、人事任免

由县委组织部负责整理。

六、其他事项

一是县政府班子成员要按照全县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方案要求,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实际,通力协作、扎实推进,确保路域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由杨玉峰同志牵头,抓好一季度经济指标研判,扎实做好入库入统工作,增添有力措施,促进县域经济加快发展。

三是由刘旭同志牵头,抓紧筹备全县卫生健康发展规划编制事宜,进一步明确规划编制内容,积极构建大卫生、大健康格局。

四是由田庆稷同志牵头,结合近期汶马高速协调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汶马高速建设,确保如期实现通车目标。

五是由田庆稷、熊伟、刘霞同志牵头,认真谋划全县路域环境整治、乡村振兴、天府旅游名县创建项目,明确项目建设类别、建设内容、资金来源等,于3月底前形成项目建设计划表送审。

六是县政府班子成员要加大统筹配合,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效率,把握主线、明确节点,不断提升政府行政效能;要针对机构改革后分工调整,做好工作衔接和相关工作移交,确保各项工作不断档、执行不脱节。

(理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