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重要会议

县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3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35

20199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世伟在第一办公区三楼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十三届县人民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会议邀请了县人武部部长蔡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小刚、县政协副主席王天宝参加。现将会议主要精神纪要如下:

一、会前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耕地占用税法》

会议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耕地占用税法》(以下简称《耕地占用税法》)是经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通过,自201991日起施行。将《中华人民共和国耕地占用税暂行条例》上升为法律,既是落实税收法定原则的根本要求,更是落实最严耕地保护制度的根本举措,对促进土地资源合理利用,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县税务局、县自然资源局等部门要切实抓好《耕地占用税法》内容学习宣传和解读,强化广大干部、群众对《耕地占用税法》的理解和掌握,为顺利贯彻落实《耕地占用税法》打下良好基础。二是由田庆稷同志牵头,县税务局、县自然资源局负责,加强对接互动,抓好贯彻落实,定期开展情况调度,确保合理利用全县土地资源,不断加强土地管理和耕地保护。

二、传达学习《中共阿坝州纪委阿坝州监察委员会关于5起扶贫领域违纪违规典型案件的通报》精神

会议认为:通报的典型案例具有很强的警示意义,政府系统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自查自纠。2019年是巩固脱贫摘帽成果的关键之年,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结合回头看大排查工作,主动作为、主动出击、主动推进,坚决打好今年脱贫攻坚关键一仗。

会议要求:一是县政府班子成员要履职尽责,督促分管部门和联系乡镇,重点加大扶贫领域作风建设、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销号、东西部扶贫协作等工作力度,如期完成工作任务。二是县级各部门及乡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确保分管和联系的扶贫工作领域不发生违纪违规问题。

三、通报全县财政资金使用拨付情况、《关于2018年度理县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综合报告》《关于2018年度理县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专项报告》

会议议定:一是由杨玉峰同志牵头,田庆稷同志配合,县政府办、县财政局、县城投公司负责,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建立数据库,研究完善国有资产管理制度,形成长效机制,确保政府资产发挥更大效益。二是由县财政局负责,加大资金调度和拨付力度,做好资金使用日常监管,确保资金使用安全。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报送<理县城乡规划委员会工作规程>的请示》《关于呈报<理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项目工作方案>的请示》《关于呈报<理县“8·20”强降雨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受灾群众住房重建及维修加固实施细则>的请示》《关于呈报“第二届四川最美古镇古村落创新发展论坛”协议的请示》《关于解决裕丰岩小组通组桥缺口资金的请示》《关于审批<理县夹壁乡长河坝新村规划>的请示》《关于调整2019年财政涉农整合资金预算科目的请示》《关于桃坪羌寨老寨建筑室外景观照明实施方案的请示》《关于解决理县果蔬主题系列雕塑资金的请示》《关于请求解决理县城市照明建设项目资金的请示》《关于请求解决天府旅游名县创建配套设施缺口资金的请示》《理县马拉松合作协议》《关于解决理县看守所“智慧磐石”工程建设资金的请示》《关于请求拨付毕棚沟旅游开发资源补偿费的函》《关于请求解决购买公务用车资金的请示》《关于解决村集体经济发展扶持资金的请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