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重要会议

县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3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01911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世伟在一办公区三楼常务会议室召开十三届县人民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理县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方案(送审稿)》。会议邀请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健、县政协副主席王天宝、县人武部部长蔡飞参加。现将会议主要精神纪要如下。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呈报理县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方案(送审稿)的报告》(以下简称方案)。

会议认为: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是中央省委、州委着眼于高质量发展,系统构筑政权、经济、民生新版图的战略之举。今年10月以来,理县启动对米亚罗镇、夹壁乡、木卡乡、薛城镇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加强乡镇政权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优化人、财、物等资源配置,有利于统筹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等布局,进一步提高行政效率,增强民族团结能力、经济发展活力,实施本次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势在必行。

会议强调:县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和事业心,自觉服务于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工作大局,不折不扣执行到位,依法按程序稳妥有序推进;各乡镇要切实做好干部群众思想工作,强化政策宣传,做好舆论引导,实现平稳过渡,加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妥善处理好行政区划调整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确保经济稳定发展、社会和谐安定。

(理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