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重要会议

县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4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020年2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世伟在一办公区三楼常务会议室召开十三届县人民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会议邀请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健、县政协副主席王天宝、县人武部部长蔡飞参加。现将会议主要精神纪要如下:

一、会前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

会议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明确了传染病防治工作的方针原则和工作措施,明确了公民、社会有关组织和政府有关部门在传染病防治工作中的责任,对预防、控制和消除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保障公众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一是县政府班子成员、县级各部门、各乡镇要切实加强《传染病防治法》学习宣传,全面提高干部群众知晓度。二是由刘旭同志牵头,县卫健局、县疾控中心负责,切实加强全县医疗卫生和疾控系统的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传染病防治水平、医疗服务水平和传染病应对处置能力。

二、传达学习《中共阿坝州纪委、阿坝州监委关于5起扶贫领域违纪违规典型案件的通报》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县政府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脱贫攻坚领域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加强分管领域管理,逐级压紧压实责任,并以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严格遵守扶贫领域各项纪律,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推进脱贫攻坚领域各项工作落实。

三、听取县统计局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县经济发展影响分析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由县政府班子成员分别牵头,县级相关部门负责,全面摸清经济底数,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加快调整工作思路和对策,认真研究解决受疫情影响经济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针对性举措,制定工作推进方案和措施,抓紧抓实抓细全年经济工作。

四、听取县扶贫局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影响分析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一是由熊伟同志牵头,县扶贫局负责,梳理汇总中央、省、州2020年脱贫攻坚政策措施,结合全县实际,加快制定《2020年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方案》,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优化完善脱贫攻坚档案资料,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二是由杨玉峰、熊伟同志牵头,县扶贫局负责,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有条件的尽快组织扶贫涉农项目建设,对短期内确有困难、难以组织施工的项目,要抓紧完善前期手续,提前做好施工准备工作,确保在疫情解除后第一时间投入建设,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建设任务。三是由熊伟同志牵头,县扶贫局负责,积极筹备全县脱贫攻坚大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五、听取县文体旅局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对旅游营销活动管理缺失的检讨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由刘霞同志牵头,县文体旅局负责,严格执行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旅游营销工作要求,确保问题尽快整改到位。二是县文体旅局要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认真研判分析,主动采取措施,推进全县旅游景区有序可控开放。

六、通报全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资金使用拨付情况

会议要求:一是由杨玉峰同志牵头,县财政局负责,进一步规范疫情资金管理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二是由杨玉峰同志牵头,县发改局、县经信局、县应急管理局按照相关各自职能,继续加强防疫物资采购,积极拓宽采购渠道,确保疫情防控物资及时采购到位。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理县民宿管理办法>(试行)的请示》《关于将理县人民医院预检分诊及发热门诊流程改造项目纳入应急工程管理项目的请示》《关于解决一办公区2020年度物业管理费用的请示》等其他事项。

七、其他事项

一是由县政府班子成员牵头,深入研判当前发展所面临问题及因疫情产生的重大影响,加强研判分析,积极出台扶持政策,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二是由县政府办负责,做好县委经济工作会筹备工作。

三是由田庆稷、雅哈洛措同志牵头,强化联防联控,科学有效做好卡点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