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重要会议

县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3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019年12月15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玉峰在一办公区三楼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县十三届人民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现将会议主要精神纪要如下。

一、会前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

会议认为:新修订的《野生动物保护法》在总结我国野生动物保护实践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专用标识等一系列保护制度,对保护野生动物,拯救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维护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平衡,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议要求:一是县政府班子成员要带头加大《野生动物保护法》学习宣传力度,普及法律条文知识,使其广为知晓,深入人心。二是由田庆稷同志牵头,县林草局、县森林公安局负责,抓好《野生动物保护法》贯彻执行,要依法严厉打击涉及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

二、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在国土空间规划中统筹划定落实三条控制线的指导意见>的通知》

会议认为: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是调整经济结构、规划产业发展、推进城镇化不可逾越的红线。中办、国办印发的《指导意见》为统筹划定落实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

会议要求:由田庆稷同志牵头,县自然资源局负责,落实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耕地保护制度和节约用地制度,将三条控制线作为调整经济结构、规划产业发展、推进城镇化不可逾越的红线,为实现经济社会永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解决理县干部职工周转宿舍建设项目电梯资金的请示》《关于盘活2017年财政扶贫涉农项目存量资金的请示》等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