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重要会议

县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4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020年1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世伟在第一办公区三楼常务会议室召开十三届人民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会议邀请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小刚、县政协副主席王天宝参加。现将会议主要精神纪要如下:

一、会前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

会议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作为基层组织工作的重要法律依据,有利于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对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转变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由县民政局牵头,各乡镇人民政府负责,丰富宣传形式和载体,切实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内容宣传和解读,提高群众参与治理的积极性,为基层振兴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二、传达学习《阿坝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县政府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州人代会精神,以州政府工作报告为指引,结合全县实际,切实抓好2020年政府重点工作落实,为加快建设“三地一区”和幸福美丽小康理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三、传达学习中共阿坝州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县政府班子成员要抓好州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学习,进一步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结合“两联一进”等工作,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逐步深化并具体落实到分管工作中,确保全县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四、听取政府班子成员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报告

会议认为: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是一项政治责任、政治任务、政治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身作则,敢于担当,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全县发展稳定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一是县政府班子成员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定期听取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督促履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严防廉政风险,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各部门要扎实开展群众工作,及时有效解决群众反映问题,加强教育引导,努力提高群众满意度;三是由县政府办负责,收集汇总政府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和述责述廉报告,按程序报送县纪委。

会议还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方案(送审稿)》《理县人民政府2020年工作要点(送审稿)》《关于放宽住宿业登记的请示》《解决农旅产业融合发展扶贫示范项目用地相关问题的请示》等其他事项。

五、人事任免

由县委组织部负责整理。

六、其他事项

一是县政府班子成员要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重点强化旅游市场监管和安全生产检查,确保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常备不懈、规范有序、运转高效。

二是由杨玉峰同志牵头,会同田庆稷同志,抓好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筹备工作,明确2019年纳税大户、优秀涉旅企业、民营企业、建筑企业表彰方案,确保会议顺利召开。

三是由田庆稷同志牵头,加快推进水电消纳产业园区建设。

四是由马治国同志牵头,加强保障性住房准入退出管理、强化使用过程管理,建立健全监管机制,提高动态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