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重要会议

县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020年5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世伟在一办公区三楼常务会议室召开十三届县人民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会议邀请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健、县政协副主席王天宝、县人武部政委黄胜参加。现将会议主要精神纪要如下:

一、会前学习《四川省旅游条例》

会议认为:《四川省旅游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颁布与修订,对提高政府发展旅游业的统筹能力、强化旅游资源保护与开发的结合、改进旅游宣传营销方式、改善旅游服务质量及推动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为促进我县全域旅游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一是由刘霞同志牵头,县文体旅局负责,加强《条例》宣传解读,提升各部门、行业对旅游发展的认识,利用全域旅游示范区及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契机,不断提升旅游发展质量。二是由县级各相关部门负责,按照《条例》要求,进一步规范各景区及接待地点,培育本土旅行社,不断完善旅游要素配置,提高游客满意度。

二、杨玉峰同志传达学习《中共阿坝州委办公室阿坝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安保维稳等有关重点工作督导的通知》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由县级各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负责,切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严格落实各类重点人员稳控责任,力争把信访问题化解在苗头阶段、解决在激化之前,确保全国“两会”期间不发生越级上访和群体性事件。二是由杨玉峰、田庆稷、泽周同志牵头,县应急管理局、林草局及各乡镇人民政府负责,深刻汲取凉山州两次火灾经验教训,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严防森林草原火灾发生。三是由杨玉峰、泽周同志牵头,县应急管理局负责,统筹做好巨灾保险到期续签等工作,切实发挥商业保险在应对风险管理、辅助灾后重建等方面的功能作用。四是由熊伟同志牵头,县科农水局负责,督促各乡镇于6月30日前完成农业保险参保全覆盖工作,每周通报各乡镇农业保险参保情况,对工作开展不力的乡镇予以全县通报批评。五是由田庆稷同志牵头,县自然资源局负责,探索运用北斗卫星、大数据等先进技术,试点建设地质灾害智能化监测预警体系。六是由刘旭、泽周同志牵头,县公安局、卫健局负责,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防控,继续做好桃坪卡点管控值守。七是由刘霞同志牵头,县文体旅局负责,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景区开放管理,着力营造文明、安全、有序旅游环境。八是县政府班子成员牵头,县级各部门、各乡镇负责,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力以赴抢抓项目进度,梳理倒排施工工期,科学统筹组织建设,着力提高项目建设质效,全力确保目标任务如期实现。九是由郑子强、索朗永忠、熊伟同志牵头,县乡村振兴办负责,加强统筹谋划,加快项目实施,严格资金使用管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试点示范工作。

三、县信访局通报“省两会”期间古尔沟村民到省人大上访案件及“全国两会”信访矛盾纠纷排查相关情况

会议要求:一是由杨玉峰、泽周同志牵头,县政府班子成员配合,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各部门负责,按照职能职责,严格落实“四包六定”措施,加大源头防控和信访矛盾排查力度,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实行严格信访信息报送和值班制度,严格杜绝到州、赴省、进京违规越级上访事件发生。二是由雍军、杨玉峰、左红卫同志负责,专项督导米亚罗镇、古尔沟镇信访突出矛盾纠纷化解,确保问题不堆积、矛盾不激化、事态不升级。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理县名医工作室建设实施方案>的请示》《关于申请2020年招聘协管人员的请示》《关于印发<推进三农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方案(草案)>的请示》《关于支付2019年度各乡镇因灾应急抢险资金的请示》《关于鑫森建材有限公司投资水泥预制件加工及混凝土拌合站项目的请示》

四、人事任免

由县委组织部负责整理。

五、其他事项

一是由政府各班子成员牵头,督促分管部门加快研究分管领域“十四五”发展目标,尽快报县发改局汇总。二是由田庆稷同志牵头,县自然资源局负责,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加快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三是由郑子强同志牵头,会同左红卫同志,加快研究理县乡村振兴规划、古尔沟镇乡村振兴规划,确保乡村振兴规划编制工作稳步推进。四是由田庆稷同志、马治国同志牵头,县自然资源局、县文体旅局负责,在5月20日前整理出经营性房屋排查清单,按照清单科学分类,全力推进整治工作。五是由杨玉峰同志牵头,会同程继军、田庆稷、马治国同志,加强对县城规划、建设、管理等工作研究,为高质量推进“十四五”夯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