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重要会议

县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4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020年7月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世伟同志在一办公区三楼常务会议室召开十三届县人民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会议邀请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健、县政协副主席甘先群、县人武部政委黄胜参加。现将会议主要精神纪要如下:

一、会前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

会议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是我国卫生健康领域第一部基础性、综合性法律,对于保障公民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提高公民健康水平,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请县卫健局牵头,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医共体建设,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宣传力度,不断深化卫生健康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切实提升基本医疗服务能力,为全县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效、更便捷、更优质的医疗卫生健康服务。

二、杨玉峰同志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会议要求:一是县政府领导班子,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脱贫攻坚战,始终保持全县经济社会稳步发展。二是要立足依法治国、依法行政总基调,加强对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的学习,进一步提高法治意识,改善法治环境,真正将法治建设融入到各项工作中。三是要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为戒,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切实加强对分管部门、家人和身边同志的监管,坚决杜绝公车私用、违规报销等违法违纪问题发生。

三、田庆稷同志传达学习《2020年第11期省委专题会议纪要》

会议要求:一是县政府领导班子,各乡镇、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继续深化提升思想认识,严格按照《理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组织好、实施好本辖区、本部门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工作到位、措施到位、整改到位。二是请田庆稷同志牵头,县林草局、县应急管理局负责,利用专项整治契机,加快推进地方专业扑火队建设,完善森林草原防火指挥体系,切实补齐森林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全面提高森林草原火灾应对能力。

四、听取杨玉峰、刘旭同志2020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其余同志作书面汇报

会议要求:一是县政府领导班子,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学习,不断强化自身及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二是班子成员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高度重视省委巡视、州委督导、县委巡查等反馈问题整改,促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

五、通报全县财政资金使用拨付情况

会议要求:一是请杨玉峰同志牵头,发改、财政等部门负责,认真研究国家、省州重大战略,加大项目谋划、储备和论证工作,积极争取国债等各类债券资金支持。二是县财政局负责,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支出,不断强化资金统筹,全力保障民生和经济社会发展资金需求。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呈报理县2020年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使用方案(中期调整)的请示》《关于2020年划转县自然资源局与县科农水局155项行政处罚和11项行政强制权力的请示》《关于呈报理县户外广告和牌匾标识设置管理办法的请示》《关于呈报理县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实施方案的请示》《关于提请审批<理县行政审批专家制度实施方案>的请示》《关于变更云端增头、天空之眼项目甲方的请示》《关于理县木卡羌民俗旅游度假区项目退出的请示》《关于解决米亚罗265垃圾散堆场封场整治经费的请示》《关于孟屯河谷景区前期规划设计费用补助的请示》《关于组织实施兴隆村步道延伸应急工程的请示》《关于解决2016年转移支付革命老区资金项目缺口资金的请示》《县自然资源局关于招聘规划设计技术人员的请示》《县发改局关于申请招聘技术人员的请示》《县经信局关于请求招聘2名招商引资工作人员的请示》《县住建局关于申请招聘3名工作人员的请示》《关于狮子坪电站移民长河坝安置区办理不动产权相关手续的请示》《关于解决理县城镇标定地价制定、集体建设用地基准地价制定、农用地分等定级及农用地基准地价制定工作资金的请示》《关于呈报理县人民政府全民补充医疗商业责任保险方案的请示》《关于阿坝州2017年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统筹项目—理县干旱半干旱地区生态综合治理示范项目引水工程变更的请示》《关于请求解决财政风险巨灾保险续保资金的请示》《关于支付2019年理县薛城镇马山村等6个村道应急抢险资金的请示》《关于解决生猪稳产保供资金的请示》《关于主汛期应急抢险储备物资资金的请示》《关于请求解决团结街特色产品展示区资金的请示》《关于解决2013年公车购置费的请示》《关于实施理县文化活动中心综合楼结构性加固项目的请示》

六、人事任免

由县委组织部负责整理。

七、其他事项

一是请杨玉峰同志牵头,县发改局负责,对全县项目进展情况进行再督导,于7月底前就全县项目资金拨付情况进行通报,对支付率严重低于全县平均水平的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并要求在县政府常务会议上作书面检讨。

二是请田庆稷同志牵头,县林草局负责,县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配合,严格按照《理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组织好、实施好本辖区、本部门专项整治工作。

三是请田庆稷同志、熊伟同志牵头,杨玉峰、泽周同志配合,县应急办、县地灾办、县防汛办负责,全力做好安全度汛各项工作,坚决杜绝人员伤亡情况发生。

四是请刘旭同志牵头,县卫健局负责,结合最新常态化防控指南,及时梳理新冠疫情常态化防范条款,尽快面向社会公布。

五是请田庆稷、熊伟同志牵头,县交通局、县科农水局负责,结合理县实际情况,研究制定理县河道行洪标准,并指导督促汶马公司按照河道行洪标准进行整改落实,确保全县河道行洪安全。

六是请田庆稷、熊伟、马治国同志牵头,县自然资源局、县科农水局、县综合执法局、各乡镇负责,统筹规划全县河道清理工作,确保砂石资源清理到位、消化到位、利用到位。

七是请泽周同志牵头,县信访局负责,各责任部门配合,全力做好“七月敏感期”和“省州全会”期间的维稳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八是由各县政府班子成员牵头,县扶贫开发局、县统计局及各相关部门负责,各乡镇配合,切实抓好脱贫攻坚查漏补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确保脱贫攻坚质量,提高脱贫攻坚成色,以最优异的状态迎接脱贫攻坚普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