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重要会议

县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5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3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020年8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世伟在一办公区三楼常务会议室召开十三届县人民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会议邀请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健参加。现将会议主要精神纪要如下:

一、会前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2020年修正)》

会议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2020年修正)》,对加强土地管理,保护、开发土地资源,合理利用土地,切实保护耕地,促进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县自然资源局牵头,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2020年修正)》,特别是此次修订涉及的重要内容,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正确处理土地保护、开发、利用中的各类矛盾和问题。二是由田庆稷同志牵头,县自然资源局负责,用好用活土地资源,利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契机,研究制定有利于盘活存量土地的政策、体制、机制,为推动理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二、封有财同志传达学习《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长江黄河上游生态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高质量发展的决定》

会议认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和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布置、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战略。特别是对长江、黄河两条“母亲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强调“治理黄河,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高质量发展”。这些重要指示和部署要求科学阐述了新时代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黄河流域保护治理和高质量发展的基本方略,为我们抓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各班子成员,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和县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抓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破解工作难题、补齐短板,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两条主线。

三、马治国同志传达彭清华同志在《应急值班信息》(2020年第100期)雅安市滑坡灾害上的批示

会议认为:今年入汛以来,短时强降雨、持续降雨等天气多发,县域内爆发多处山洪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全县11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防汛减灾形势严峻。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彭清华同志批示精神,按照省、州统一部署,本着对人民负责的高度态度,分析形势,科学研判,进一步做好灾害防范和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各乡镇、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好彭清华书记的批示精神,充分吸取“雅安市汉源县福全镇中海村突发滑坡灾害致9人失联”经验教训,时刻绷紧防灾减灾救灾这根弦,层层压紧压实防灾减灾责任,扎实做好当前“8·23”暴雨泥石流救灾各项工作以及新一轮降雨的应对准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由杨玉峰、田庆稷、熊伟同志牵头,县自然资源局、县科农水局、县应急管理局负责,要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和应急工程治理,全力做好防范再次发生强降雨过程的应急准备,切实提升防灾减灾能力。

四、通报全县财政资金使用拨付情况

会议要求:一是各班子成员负责,加强预算外资金使用的研判,严控新增支出,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二是由玉峰同志牵头,县财政局负责,加快督导各乡镇、各部门预算内资金拨付和保障应急资金需求。三是各班子成员牵头,各部门负责,加强与省、州部门对接汇报工作,加大应急项目资金争取力度。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调整2020年财政涉农整合资金预算科目的请示》等事项。

五、其他事项

一是由各班子成员牵头,县级相关部门负责,做好“8·23”泥石流灾害后续工作,加大与省、州相关部门对接力度,争取更多重建项目和资金支持。

二是由各班子成员负责,梳理各自分管领域近期重点工作,9月中旬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新型城镇化建设等相关重点工作。

三是由杨玉峰、田庆稷同志牵头,县应急管理局、县林草局负责,持续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改工作,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及时研判整改工作推进情况。

四是由封有财、刘鲲同志牵头,县经信局、县生态环境局负责,积极研究盐化工企业储备仓库建设所需的前期要件,加快推进盐化工企业储备仓库建设进度。

五是由刘鲲同志牵头,县文体旅局负责,以天府旅游名县和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目标,加快推进文旅项目建设进度。

六是由杨玉峰同志牵头,县财政局负责,积极争取2020年最后一批和2021年第一批抗疫专项国债。

七是由熊伟同志牵头,县科农水务局,针对河道疏浚问题,探索学习“松潘模式”,并结合我县实际,加快推进河道疏浚工作。

八是由刘鲲同志牵头,县经信局负责,加大规上企业培育和招商引资力度,确保年内完成4个规上工业申报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