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重要会议

县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5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020年9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世伟在一办公区三楼常务会议室召开十三届县人民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会议邀请了县政协副主席夏朝俊、县人武部政委黄胜参加。现将会议主要精神纪要如下:

一、会前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会议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以下简称《资源税法》)将资源税由行政法规上升为法律,对现行相关征税事项进行相应调整,充分践行了以纳税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适应时代发展要求,《资源税法》的颁布对节约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功能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由县自然资源局、县税务局负责,切实抓好《资源税法》宣传和解读,强化广大干部、群众及投资开发商对《资源税法》的理解和掌握,进一步提升资源保护意识。二是由杨玉峰、田庆稷、刘鲲同志牵头,县经信局、县司法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文体旅局等部门负责,按照《资源税法》相关要求,及时清理和完善水利、旅游开发等相关协议内容。三是由县税务局负责,按照减税降费及《资源税法》相关要求,加强资源税征收力度。

二、通报全县经济运行情况

会议要求:一是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由杨玉峰同志牵头,县发改局负责,对已开工的277个项目,采取“周通报”、“月调度”方式,督促加开建设进度,对未开工的19个项目,加强业务指导,督促尽快开工。由熊伟同志牵头,县扶贫局、科农水局负责,加强督导涉农整合、12个扶贫专项以及“8·20”灾后重建项目中滞后项目,确保达到序时进度,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由杨玉峰同志牵头,县政府办负责,加强督导24件民生实事推进进度,对未按要求达到序时进度单位及时通报。二是加快资金拨付进度。由各班子成员牵头,各相关部门负责,加快项目建设同时,加大资金拨付力度,将项目建设转化为有效投资,并积极与省州级相关部门对接,多渠道争取资金支持,加快推进全县受灾情影响的基础设施建设。三是加强经济指标运行调度。由熊伟同志牵头,县科农水局负责,县统计局配合,全力抓好一产指标和农牧民人均纯收入,做好基础工作,确保增速不低于4%。由刘鲲同志牵头,县经信局负责,采取一企一策的措施,逐一督促,确保第四季度工业实现4%的增速,同时采取有效措施,加快企业升规入统进度,完成全年4家企业升规入统任务。由杨玉峰、刘鲲同志牵头,县经信局、县财政局负责,加大协鑫硅业协调力度,按相关要求及时兑付欠款,助力企业达产。由刘鲲同志牵头,县文体旅局负责,用好用活“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加大旅游宣传力度,以旅游拉动餐饮、住宿等产业,增加服务业收入。由杨玉峰、刘鲲同志牵头,县经信局、县统计局负责,有针对性的研究完善社消零入库入统工作,提升三产指标。

三、通报“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

会议要求:由杨玉峰同志牵头,县发改局负责,各相关部门配合,结合国土空间、乡村振兴等规划,准确把握发展定位、发展目标和项目支撑,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进程。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呈报理县财政投资项目评审管理试行办法的请示》《关于2020年度财政存量资金清理统筹及安排使用的请示》《关于增加预算绩效管理系统管理运行专职临聘人员的请示》《关于成立四川啊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请示》《关于成立理县城投华信科技有限公司的请示》《关于申请应急实施甘溪村甘溪沟村道恢复项目的请示》《关于申请甘溪村甘溪沟村道恢复资金的请示》《关于将米亚罗镇夹壁村三家寨滑坡纳入应急治理项目的请示》《关于将八角碉村上组额比发生滑坡点纳入应急治理项目的请示》《关于解决官田新村总体规划编制经费的请示》《关于解决甘堡村生态混农林业示范项目第二期工程建设资金的请示》《关于解决理县米桃水利工程前期工作费用的请示》《关于呈报科技应用研究与开发资金管理办法的请示》《关于调整抗疫特别国债资金的请示》《关于呈报理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落实医务和防疫人员相关补助方案的请示》《关于请求解决理县古尔沟天然热矿泉有限责任公司贷款的请示》《关于理县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实施方案(送审稿)的请示》《关于呈报理县目标绩效管理考核办法(试行)的请示》

四、人事任免

由县委组织部负责整理。

六、其他事项

一是由吴勇刚、刘鲲同志牵头,县文体旅局负责,统筹安排国庆、中秋节假日旅游、马拉松赛事及羌历年活动相关工作,进一步提升活动质量。

二是由县委宣传部、县文体旅局负责,加大天府旅游名县宣传推介力度,吸引更多游客,充分带动三产发展。

三是由田庆稷同志牵头,县林草局负责,加大与省州林草部门对接力度,筹备好米亚罗红叶温泉节相关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