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重要会议

县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5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0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020年10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世伟在一办公区三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三届县人民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会议邀请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健、县政协副主席王天宝、县人武部政委黄胜参加会议。现将会议主要精神纪要如下:

一、通报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项目建设情况

会议要求:一是由田庆稷同志牵头,各项目业主单位负责,抢抓施工黄金期,定期开展项目调度,加快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务必于明年5月前实现所有项目竣工投用。二是由田庆稷同志牵头,县林草局、县应急局负责,进一步强化森林草原防灭火网格化管理,严格野外火源管理制度,做好森林防火应急物资储备,确保全县今冬明春防火形势稳定。

二、通报全县前三季度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秋冬疫情防控工作安排

会议要求:一是由县卫健局、县公安局、县疾控中心负责,密切关注近期国内外疫情防控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加强境外和高风险地区人员来县人员的排查管控、追踪管理。二是各乡镇人民政府负责,继续抓好村(社区)网格化日常防控,组织开展对辖区外来人口、出租房屋、各类场所的全面排查和报告,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三是县卫健局、县疾控中心负责,加强核酸检测实验室项目建设进度,同步加强检测实验室人员培训和发热门诊规范化管控,不断完善疫情监测预防机制。四是县卫健局、县应急局负责,做好防疫应急物资储备,确保突发情况时拿的出、用得上。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解决理县农村公路路网和“十四五”规划编制费用的请示》《2020年理县第四届四川省国家级羌族文化生态保护区成果展及2020年羌历年庆祝活动暨米亚罗红叶温泉节活动方案》《关于解决生活垃圾转运、泔水收集处理、垃圾处理费资金的请示》

三、其他事项

一是由各班子成员负责,外出参加相关会议、考察学习后,及时将主要内容和相关工作建议报送至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切实发挥学习考察实效。

二是由各班子成员牵头,各项目业主单位负责,采取有力措施,追赶项目建设进度,加大资金拨付力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三是由刘鲲同志牵头,县经信局负责,加强工业经济形势研判,积极协调电力部门,加快推进恒业天辰大数据产业水电消纳,最大限度缓解工业下行压力,同时做好升规企业培育工作,积极争取飞地园区企业落户理县,确保完成年度4户企业入统目标任务。

四是由马治国同志牵头,县住建局负责,统筹推进县城市政基础提升,加快实施县城照明二期工程建设,积极对接汶马高速公司,优化县城高速出入口景观及照明系统。

五是由刘鲲同志牵头,县文体旅局负责,用好用活待安排的存量资金,进一步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及配套服务设施,拓展旅游业发展空间,加快全域旅游发展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