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重要会议

县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5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0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020年10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世伟在一办公区三楼常务会议室召开十三届县人民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会议邀请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健、县政协副主席王天宝、县人武部政委黄胜参加。现将会议主要精神纪要如下:

一、会前学习《四川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

会议要求:一是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吃透实质,真正明白自己肩负的消防安全责任所在,切实履行消防安全职责,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二是县应急管理局、县林草局负责,加强森林草原消防风险研判,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拉网式的大排查、大整治,尤其要对高风险场所,明确专人、重点监管,确保冬季防火形势稳定。三是县文体旅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消防大队负责,加大对民宿、宾馆等消防安全检查力度,切实消除火灾隐患。

二、杨玉峰同志组织学习《阿坝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实施办法》

会议要求:一是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决贯彻中央、省、州重大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依法治县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二是由县司法局负责,强化各乡镇、县级相关部门依法行政工作监督督导,认真梳理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并于年底前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三、刘旭同志通报全州5起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

会议要求:一是各级干部要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加强党性修养,从小事小节做起,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二是由各班子成员负责,督促分管部门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时常咬耳扯袖、提醒到位,坚决杜绝各类违法违纪问题发生。

四、马治国同志传达学习全州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以及彭清华同志在2020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县文体旅局负责,各乡镇、各部门配合,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州文旅大会精神,全力抓好冬季旅游,做好四川省第四届国家级羌族文化生态保护区成果展及2020年羌历年庆祝活动暨米亚罗红叶温泉节活动筹备,高质量举办理县冬季旅游推介会,提升理县旅游整体吸引力、入境率。

五、通报全县财政资金使用拨付情况

会议要求:各班子成员负责,督促各分管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加快项目建设和资金拨付进度,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审核确认2020年贫困户脱贫的请示》《关于审批理县三岔沟流域大沟头、三岔寨水电站建设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的请示》《关于解决生猪稳产保供资金的请示》《关于理县米亚罗镇八角碉自来水厂及市政供水管网委托运营协议的请示》关于理县石粉加工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的请示》

六、其他事项

一是由刘鲲同志牵头,县经信局、县统计局负责,及时研究4家拟升规企业进度,确保顺利完成今年升规目标。

二是由杨玉峰同志牵头,县统计局负责,及时研判疫情、地灾、楼若村塔基滑坡等特殊情况对全县经济影响,提出切实有效的工作建议,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经济目标。

三是由田庆稷同志牵头,县自然资源局负责,10月底前完成楼若村地灾勘探治理工作,并积极与上级主管部门对接,多渠道争取地灾治理项目或资金支持。

四是由各班子成员负责,严格按照《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要求,抓好分管领域及自身党风廉政工作,确保顺利完成2020年度党风廉政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