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重要会议

县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5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020年12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世伟在一办公区三楼常务会议室召开十三届县人民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会议邀请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瑛、县政协副主席甘先群、县人武部政委黄胜参加。现将会议主要精神纪要如下:

一、会前学习《四川省纠纷多元化解条例》

会议认为:《四川省纠纷多元化解条例》是深入推进城乡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具体实践,有利于加强完善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增进社会和谐,构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会议要求:由泽周同志牵头,县司法局、县信访局负责,各乡镇、各部门配合,加大宣传力度,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条例》内涵,并严格按照《条例》要求,依照职能职责,进一步开展好“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三大活动,及时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为全县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审查阿坝州理县规范河道清淤疏浚可用砂石授权经营管理实施方案的请示》《关于2020年农业保险相关工作问题的请示》《关于解决理县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杂谷脑河片区项目工程费的请示》《关于对2020年汛期应急抢险工程上岸疏浚物进行公开拍卖的请示》《关于解决桃坪羌寨省级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经费的请示》《关于解决国道317线重要节点道路绿化提升项目(桃坪段-理县段)资金的请示》《关于2020年度财政存量资金清理统筹及安排使用的请示》《关于盘活2020年财政扶贫涉农项目资金(财政专项中央直达资金)的请示》《关于安排第二批天府旅游名县奖励资金预算的请示》《关于请求调整2021年部分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定额的请示》《关于请求解决国道317线K231+380~530段地质灾害应急避险安置资金的请示》《关于理县石粉厂投资合作协议的请示》《关于解决蒲溪乡蒲溪村潜在不稳定斜坡应急勘查资金的请示》《关于印发<理县建立困难退役军人关爱帮扶专项基金实施方案及基金管理的办法>的请示》《关于解决理县经济适用房办理不动产权证税收资金的请示》《关于增加桃坪镇供水设施取水口及沿线输水管道工程量的请示》《关于呈报<理县桃坪自来水厂委托运营协议>的请示》《州委暗访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方案》

四、人事任免

由县委组织部负责整理。

五、其他事项

一是由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牵头,各乡镇、各部门负责,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的要求,加紧推进各项工作进度。

二是由各班子成员牵头,各分管部门负责,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及各专项规划编制。

三是由田庆稷同志牵头,县自然资源局负责,近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国土空间规划相关工作。

四是由刘旭同志牵头,县民政局负责,督导各乡镇按照计划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2021年1月底完成村两委换届,3月底完成社区两委换届。

五是由杨玉峰同志牵头,县政府办负责,加快推进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等相关工作,于12月15日前拿出初稿送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