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理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理县2018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理县2018年今冬明春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0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各部门: 

    《理县2018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理县2018年今冬明春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经县人民政府批准,现印发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附件:1.理县2018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实施方案 

     2.理县2018年今冬明春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施方案 

  

                                        理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123 

附件1 

  

理县2018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10.25”国务院安委会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做好我县2018年冬春火灾工作,进一步整治火灾隐患,着力解决影响消防安全的突出问题,夯实消防安全基础,严防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县火灾形势稳定,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公共安全的系列重要讲话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在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相关职能部门作用,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依法严厉查处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积极做好灭火救援准备,切实提高社会防控火灾的能力,努力预防和减少亡人火灾,坚决遏制重特大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确保全县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二、组织领导 

县人民政府成立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长:雅哈洛措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 

副组长:

杨汝渊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应急办主任

县孙卫江    县安监局局长 

      县公安局副局长 

黄强国    县消防大队长 

  员:由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组成。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消防大队,办公室主任由黄强国同志兼任,具体负责全县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统筹协调和工作调度。 

三、任务分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相关部门和行业部门要明确分工、密切协作,依法整治各类火灾隐患。 

各镇人民政府:负责本辖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部署和督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全面组织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县教育局:开展中小学学校、幼儿园等单位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县公安局:充分发挥多警种力量,建立多警联勤机制,警种联动,形成合力,依法强化监督管理,督促社会单位消除火灾隐患。 

县民政局:开展社会福利机构、养老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县住建局:开展在建工程施工现场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将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管理、外墙保温材料燃烧性能纳入检查内容;督促各物业管理企业履行消防安全职责,配合消防部门开展好微型消防建设。 

县文体广新局:开展公共文化服务单位、公共文化设施重点单位、文化娱乐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县卫计局:开展医疗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县旅发局:开展宾馆、饭店和旅游景点以及文物保护单位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县安监局:开展生产企业领域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开展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监督检查。 

县工质食药监局:负责在流通领域开展消防产品的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依法查处经销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负责对消防产品质量实施监督,将企业消防安全不良行为信息纳入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其他行业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做好本行业、本系统内部消防安全工作。 

四、工作安排部署 

(一)动员部署阶段(2018127日前)。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相关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要对《2018年理县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再研究、再细化,制定本单位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成立组织机构,召开专门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广泛发动宣传,逐级动员到位,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各乡镇部门制定的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及动员部署情况,12月7日前报县消安委办公室。 

(二)组织实施阶段(2018128日至全国两会闭幕前)。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相关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按照确定的工作目标、工作责任,全力抓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定期分析研判、排查隐患,及时整改确保落实到位,定期调度研判、联合督查。每月25日前上报当月工作开展情况。 

 (三)总结考评阶段(2019年全国两会结束后5日内)。各乡镇和行业部门对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情况进行汇总分析、自查自评,总结经验做法,研究建立长效机制。2019年3月25日前上报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总结。 

五、工作任务 

全县各部门乡镇要严格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的规定,强化属地监管和直接监管责任,加强分析研判,摸清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研究确定今冬明春火灾防控重点,采取针对性措施。 

(一)狠抓社会化消防安全监管。一是层层压实责任。各乡镇部门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对三合一九小场所、自建房、文物古建筑等场所,明确乡镇属地网格化管理责任;细化落实行业监管责任,有行业主管部门的,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明确相关行业部门直接监管责任,加大监管力度。安监部门负责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销售等易燃易爆单位,旅游部门负责对旅游景点内场所,民政部门负责养老院、福利院等场所,卫计部门负责医院、诊所等医疗机构,住建部门负责施工现场,教育部门负责学校、幼儿园等场所,交通部门负责汽车站、公交车辆、出租车等,其他行业部门根据行业系统特点,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人,建立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推进本行业系统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按照分级管理原则明确管辖权限,对符合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标准的,按照管辖分工明确为消防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对小单位、小场所按照管辖范围明确公安派出所监管责任。二是落实工作机制。依托群防群治力量和单位已有的消防组织,扎实推进联查联防连战工作机制、微型消防站、消防安全区域联防、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等工作,建立健全快速指挥调度体系,加强初期火灾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夯实火灾防控基础。三是开展综合治理。要组织公安、民政、住建、消防等相关部门,发动各乡镇、街道,突出抓好人员密集、易燃易爆、三合一九小场所文物古建筑和仓储物流等容易发生大火的场所单位,分工协作,逐个行业、逐个区域、逐个场所开展排查,摸清各类场所单位的树立、生产经营规模、建筑消防设施状况及消防安全管理、监管部门履职等情况,列出隐患清单,建立台账,明确监管部门,加强信息共享,推动综合治理。四是强化网格化消防管理工作。乡镇、街道要完善消防安全组织,逐级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人和专兼职消防管理人员,消防大队要加强消防业务培训,形成组织健全、责任明晰、力量整合、巡查有力的消防管理机制。公安派出所要加强辖区小场所、小单位监督检查,督促村(居)委会落实消防管理职责。 

(二)紧盯重点行业领域、重要时间节点。一是加强工业园区管控。组织公安、住建、综治、安监、消防、规划、工商等部门联合推进工作园区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排查发现的火灾隐患,要制定整改责任清单,确保火灾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二是做好重大活动重要节日消防安保工作。紧盯全国两会和元旦节、春节、元宵节,组织开展针对性防火检查。全国、全省、全县两会期间,重点整治机关、社会场所、代表驻地等事关国计民生要害单位的火灾隐患。重大活动重要节日期间,要组织相关部门联合开展检查,重点检查对事关国计民生的要害单位、公共娱乐、商场市场、宾馆饭店、宗教场所、交通枢纽、市场、物流仓库及各类庆典活动重点场所的检查。元旦节、春节、元宵节期间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夜查,确保消防安全。 

(三)深入开展火灾隐患专项活动。一是持续推进高层建筑和电气火灾综合治理。要组织电力、住建、工商、质检、安监、公安、消防等部门持续加大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力度,在元旦前、春节前开展联合检查,集中查处违法生产、销售假冒伪劣电气产品行为,依法对因电气原因引发的火灾事故严肃问责。全国两会前,对全县高层建筑的消防安全经理人或楼长进行一次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二是加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要组织民政、教育、工商、旅游、卫生计生、交通、宗教、消防等部门对以宾馆饭店、商场市场、公共娱乐场所、社会福利机构、学校(幼儿园)、宗教场所、车站、旅游景点、医院、寺庙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三是开展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消防安全专项治理。住建、安监、电力、消防等部门要依法履行监管职责,摸清辖区施工现场的数量,逐一登记造册。重点对建筑外墙保温材料、消防安全管理等是否符合有关规定或落实到位,综合运用联合检查、突击抽查、重点督查等工作举措,消除一批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四是深化易燃易爆场所整治。要组织住建、规划、商务、公安、安监、消防等部门重点检查生产、储存和经营易燃易爆危险品的场所与人员密集场所、居住场所是否设置在同一建筑物内或是否存在防火间距不足问题;城区内加油站的安全布局和储量是否符合规定要求;单位是否按照技术标准要求配置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定期进行检测、维护保养,并确保完整好用。五是开展乡村消防检查。各乡镇、街道要继续对农村开展拉网式排查,逐一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做到全覆盖、无盲区,并定期对台账进行更新,对用火、用电、用气和照明、取暖、祭祀等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和帮助整改,杜绝小孩玩火、老人卧床吸烟、随意燃烧香烛等现象发生。 

(四)夯实消防基础基础工作。一是组织综治、住建、民政、消防等部门推动每个社区、居民楼院明确消防安全管理单位、落实岗位消防安全责任,推动社区居民住宅楼院确定消防楼长,并加强业务培训。二是加强农村消防工作。高度重视农村消防设施建设,加大人力、物理投入,加强微型消防站建设,把消防水源、消防通道、房屋布局纳入乡镇、街道、村(居)整体发展规划。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利用横幅、标语、公益广告等形式,有针对性宣传预防和救火。灭火方法,提高防火意识和自救能力。 

(五)全方位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要充分利用电视台、门户网站,开设消防专栏,曝光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不良行为,定期开展消防专题宣传。文广新部门要指导电影院、KTV等文化娱乐场所放映、开机前播放消防安全提示和消防电影,县电视台开设消防专栏、播放消防公益广告和消防安全提示,集中开展火灾隐患曝光等警示性、法制性宣传。民政部门要指导社区消防宣传大使广泛开展消防宣传进社区活动,督促指导网格长、楼院长、社区消防宣传大使开展社会宣传活动。教育部门要指导中小学校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推进教材、师资、课时、场所四到位。交通运输部门要指导不少于1条公交、出租车和长途客运公司利用车载电视、电视显示屏定期播发消防公益广告和安全提示。移动、电信、联通等运营商,每月向群众至少发送一条消防安全提示短信。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形势,深刻吸取理历年重特大火灾事故教训,加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分解工作任务,明确职责,召开会议专题部署,强化督导问责。 

(二)落实齐抓共管,发挥工作合力。县政府将把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与各类消防按专项整治统筹推进,对设计重大隐患火灾整治、消防经费投入等重大问日,要及时协调解决;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消防安全监管责任,全面摸清行业系统消防安全状况,对存在的消防安全问题和火灾隐患,要列出清单,定出整改时间表,逐一整治,有效形成消防安全工作齐抓共管的合力。 

(三)强化责任落实,严格工作问责。各乡镇部门要建立工作责任制,层层分解任务,逐项强化措施,确保工作任务落实到具体单位和具体人员。对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期间因责任不落实、失职渎职、非法违法引发重特大事故、造成严重后果的,尤其是导致群死群伤和重大社会影响的相关责任人,依法严厉问责,决不姑息。对在工作中取得显著效果的单位和个人,将按照有关规定给予表彰奖励。 

  

  

   

附件2 

  

理县2018年今冬明春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1022日省政府召开的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委员会全体会议、1026日公安部召开的全国冬季交通管理重点工作视频会、119全省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视频会精神,切实做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全县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公共安全的系列重要讲话要求,深入贯彻三个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关于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依法严厉查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和交通违法行为,通过开展2018年全县今冬明春交通安全行动,使我县交通事故总量得到有效压降,坚决预防一次死亡3人及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全县道路交通环境更安全、畅通、文明。 

二、组织领导 

县人民政府成立今冬明春交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 

  长:田庆稷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雅哈洛措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 

副组长:杨汝渊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应急办主任 

        县公安局副局长 

孙卫江      县安监局局长 

            张韩春      县交通局局长 

                    县农牧水务局局长 

                    县公路局局长 

            范贤君      县交通局运管所所长 

        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大队长 

  员:县道安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分管负责同志。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办公室主任由大队长杨霖同志兼任,具体负责全县今冬明春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统筹协调和工作调度。 

三、责任分工 

县道安委办公室:主动协同交通、公路、农水、运管等部门开展联合检查,隐患排查,整改跟踪、督促,及时掌握各部门工作进度。 

县交通局:统筹规划和加强管理农村客运管理,加大对县内景区如孟屯河谷、浮云牧场、蒲溪沟徒步旅游等高半山景区道路隐患的治理力度。 

县运管所:牵头整治非法运营车辆,加大对客运安全的联合执法检查力度;处罚客运车辆、驾驶员,做到有数据、有战果。 

县公路局:加强对货车超限治理,督促施工方加强管理汶马高速建设与国道的平交路口安全;加强国道路面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跟进隧道的管理和维护,特别是冰雪路段备好防滑碎石、草垫、工业盐等。 

县农牧水务局:积极开展农机入户、年检工作,加大拖拉机违法搭人和不张贴反光标志情况突出违法进行整治。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加大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车辆、重点违法交通安全整治力度,及时消除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 

农村交管办:从劝导员的管理,辖区道路隐患排查整,交通安全宣传,特别是农村红白喜事等人员集中时段,开展好交通安全劝导和安全宣传。 

汶马高速施工标段:汶马高速已进入建设尾期,涉及的主要工作有四个方面:一是加大本标段货运车辆安全管理。主要在超载、超限、超速、无牌无证无保险、改拼装车辆多,安全隐患突出违法中加强整改;二是规范管理货运场点交通管理安全,做到货运场点沙石料场、钢筋加工场、弃渣场(点)管理到位;三是平交路口汶马高速施工标段安全隐患较大,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要安排交通保通员;四是冬季国道洒水降尘容易结冰,不得洒水降尘。 

三、工作措施 

(一)强化安全形势分析研判。要针对当前冬季交通安全管理特点,深刻汲取稻城县“10.14”事故路侧无护栏导致车辆翻坠、“10.23”“11.2”高速公路多车相撞后发生燃烧事故和中江“7.8”较大事故、中江“11.1”农村道路无护栏翻坠等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对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分析研判工作,建立健全分析研判工作机制,立足于各类业务数据,全面分析辖区交通安全状况,切实认清面临的交通安全形势,充分运用分析研判结果,深入查找日常管理中存在的管理漏洞或薄弱环节,不断提高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研判工作的及时性、准确性、实效性,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事故预防对策和措施。 

(二)强化隐患排查整治。一方面,要集中排查重点道路隐患,推进重大隐患路段整治工作。以标识标牌不健全路段和国乡道交叉路口、桥梁、隧道、高架道路安全隐患为重点,结合全省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风险分级管控等规定,切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月排查、季汇总上报等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汇总基础台账,及时报告政府、抄告有关部门,推动尽快整改。要立即组织对辖区道路安全隐患开展一次全面排查,结合近年事故路段暴露出的系列问题,针对排查出的隧道内无灯光、无通风设备,桥梁与护栏缺口、落差3米以上临水临崖公路无护栏,学校周边及国道、县乡公路沿线交叉路口无减速设施和提示牌,专用道路、施工道路监管责任未落实等突出道路安全隐患,及时提请相关部门加快整治。另一方面,要深入重点企业督促隐患治理,以客货运企业和危化品运输企业为重点,每月会同有关部门对营运驾驶人、客运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一次集中清理,对营运车辆安全隐患开展一次集中排查整治行动。要摸清辖区内客运车辆通行班次时间,主动协调有关部门,调整班线和发车时间,严禁客运车辆夜间通行三级以下(含)山区公路。要会同交通运管部门督促运输企业落实GPS监控平台24小时值守制度,及时发现、提醒纠正驾驶人交通违法行为。要加强学生、农民工包车和自驾车队返乡管理,主动到学校、用工单位开展摸底排查,教育假期出行学生、返乡群众不坐超员车和非客运车辆。 

(三)强化重点车辆驾驶人源头隐患清零。要坚持排查清理重点车辆及驾驶人隐患,紧盯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及驾驶人,继续深化重点车辆和驾驶人源头安全隐患滚动清零工作机制,紧盯大型公路客车、大型旅游客车、危化品运输车、重中型货车、校车、营转非大客车、农村面包车等车辆的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重点驾驶人(A证、B证)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换证等指标,定人定岗,通过分月筛查、随机抽查等手段,全力推动辖区车驾源头隐患及时清零 

(四)强化路面执法力度。一是要深入开展打击假牌套牌假证整治行动。根据厅交管局《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方案》的统一部署,按照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系统治理原则,规范假牌套牌违法行为受理办案流程,提高处理效率;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回应群众关切;清除互联网平台制售假牌证信息,清查制假源头;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治理机制,形成严管氛围,有效遏制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多发态势,深挖扰乱社会交通治安秩序和涉黑涉恶的线索,铲除因购假制假售假滋生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土壤。二是要持续开展酒驾醉驾整治行动。要认真组织警力,科学安排勤务,根据酒后驾驶违法行为易发、高发特点和规律,强化管理措施,严格工作要求,加强督导检查,坚持城市、农村和公路三个战场齐头并进,适时组织开展集中整治统一行动,依法严厉查缉酒驾、醉驾、毒驾等严重违法行为。三是要全面开展公路行车秩序严管行动。要在强化路面执法上集中发力,提升路面管控力度,在全社会营造严管严查高压态势。国省干道,要依托公安交警执法站、公路固定超限检测站,严格检查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及时查处客车超员、货车超载、违法运输危险品等严重交通违法。四是要抓住关键时间节点开展农村面包车治理统一行动。农村地区要针对学生上下学、农民工返乡回程、农村拜年结婚、探亲访友、红白喜事等重点时段、路段,严查低速货车、三轮汽车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粘贴深色窗膜、摩托车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 

(五)强化摩托车违法专项整治。继续攻坚摩托车违法专项整治,对摩托车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形成常态管理。无牌无证摩托车,一律暂扣机动车;使用伪造、变造摩托车号牌的,一律依法拘留;无证驾驶摩托车的,一律依法拘留;使用其他车辆号牌的,一律暂扣机动车并顶格处罚;第二次超员的,一律暂扣车辆并要求参加学习教育;达到强制报废标准的,一律责令强制报废。对强行冲关、暴力抗法,并造成严重后果的,要立即固定证据,移交有关部门处理。对有盗抢嫌疑的机动车,要移交治安、刑侦等部门查处。 

(六)强化宣传警示教育。要结合辖区实际,制定计划、明确主题,有针对性的加强冬季雨雾冰雪等恶劣天气交通安全宣传提示,特别要组织好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集中曝光警示,坚决打好宣传攻势战。要有声有色地组织好交通安全隐患大曝光、交通安全大警示、客货驾驶人大教育、交警新媒体宣传大矩阵、公安交管执法大直播等活动。一是及时发布典型事故案例、重点交通违法现场查处、不文明交通违法曝光、整治行动成果等。二是每月召开一次新闻通气会,每半年对终生禁驾人员、多次违法车辆、交通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企业等公开曝光。三是进客货运输企业,对管理人员和驾驶人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播放教育警示片,组织宣誓承诺活动,利用双微平台、短信平台等方式开展对驾驶人点对点安全警示提示,定期向两客一危一货重点驾驶人发送警示短信。行动期间,发生死亡事故承担同等以上责任的驾驶人要实施面对面教育举措,去年以来发生3人以上较大事故的运输企业要全面开展警示教育。 

(七)强化恶劣天气应急处理工作。冬季低温冰雪天气多,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增大,要积极主动应对,抓好关键措施落实,坚决防范雨、雾、冰、雪等恶劣天气导致的群死群伤和多车相撞道路交通事故。一是要紧密联系气象部门,进一步完善应急工作预案,增强预案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对发生紧急情况区域的重点道路要及时采取交通管制、临时限行、远端分流等措施。二是要强化分析研判,对各类预警进行交通影响评估,研判受影响地区、道路以及可能出现的雨、雾、冰、雪等恶劣天气影响道路通行的情形,提出具体的防范措施。要利用广播、电视、互联网、微信微博等,通过新闻、短信、微信提示等形式,及时发布警示提示,教授宣传雨天驾车技巧和紧急自救知识。三是要加强雨、雾、冰、雪等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秩序管控,增加执勤警力,提高勤务等级,重点加强对主要道路的巡查力度。要落实雨天限速、控距、亮尾管控措施,及时通过公路可变情报板、可变限速标志限速提示,并通过交通广播以及巡逻喊话等方式,提示过往车辆保持安全车距,严防路滑翻坠、多车相撞等交通事故。 

(八)强化督导检查。道安办成立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督查,分赴各乡镇和部门进行督导检查。对工作滞后、敷衍应付,造成工作被动的,要责令其迅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或者造成严重后果的,要坚决逗硬问责。行动期间,凡是辖区发生死亡道路交通事故的,各乡镇要比照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深度调查工作模式,逐一核查安全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落实情况;凡是发现部门工作不履职、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要及时上报支队启动战时问责程序,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要充分认识此次今冬明春道路交通安全专项行动的重要性,结合叶寒冰副省长提出的望在防控的针对性、整治的实效性、惩处的严厉性上下真功夫实功夫狠功夫指示精神,站在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保障公共安全,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迅速制定全面细致的工作方案,广泛发动部署,逐级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措施到位、责任到人。 

(二)加大执法力度,加强安全防护。要加强重点路段和重点时段的管控力度,对发现的违法行为,必须予以严格查处。在行动过程中,要注意方式方法,坚持文明执法、规范执法,防止产生负面影响。要高度重视民警执勤执法安全防护工作,强化现场防护措施和检查监督,坚决防止民警、辅警伤亡事故的发生。 

(三)开展深度调查,倒逼责任落实。依照事故倒查要求将事故深度调查作为倒逼相关部门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的重要手段,公安、安监、交通、监察等部门要建立协作机制,形成合力,提升调查能力和效率,强化对深度调查结果的应用,切实做到有责必追。要建立跟踪督办机制,对事故深度调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管理漏洞做到及时跟踪督办。 

(四)加强信息报送,定期小结上报。有关今冬明春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专项行动情况,每月23日前上报道安委办公室当月工作推进综合情况,重大战果、典型案(事)件和好的经验做法随时上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