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下孟乡联合学校开展防震减灾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9-03-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3月14日,下孟乡下孟小学校联合开展防震减灾应急演练,在召开2019年防震减灾应急管理工作会的基础上,结合此次演练对我乡应急避险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此次参与演练198人次。 

  一是提高学生与群众防震避险意识,增强灾害发生时应对能力,要求学生和群众熟悉逃生路线及避险场所,各村和学校必须确保逃生通道的畅通,严禁堆放杂物堵塞通道。 

  二是对物资进行全面清理,确保灾害发生时,群众基本生活物资有保障,对过期及坏掉的物资及时清理,同时,对卫生院、学校、乡派出所及辖内小卖部建立互通机制,保证药物、食品及物资储备库充足。 

  三是编制高效的应急机制,各村要建立完善应急队伍、组织开展应急演练,通过演练结合本村实际制定一套关键时刻可行又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防震减灾应急预案,确保灾害发生时无人员伤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