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县抓扩面、促征缴、保发放,统筹推进城乡社保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19-11-2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社保扩面稳中求进。为加快推进实现2020年社会保险法定人员全覆盖目标,按照省、州要求,确保扩面工作顺利完成,举办了全民参保工作培训会,并对各乡镇、村、组、社区城乡居民参保情况再次进行清理,有针对性的加大政策宣传,积极引导群众参保。今年以来,全县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覆盖人数13240人,共征收养老保险费8627万元,按时足额为3879名离退休人员发放养老保险费共计11167万元;工伤保险参保人数7939人,征收工伤保险费172.5万元。按照《工伤保险条例》规定及时为发生工伤事故的符合待遇领取23名参保人员和10名遗嘱供养定期发放人员支付工伤保险各项费用65.3万元;失业保险参保人数4431人,征缴失业保险费360.5万元,为30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待遇 24.3万元,代缴医保7.4万元;全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覆盖人数达16859人,为已符合领取待遇的5281名城乡居民,按月足额发放待遇,累计发放养老金540.37万元。

2.主动协调配合,确保职能划转。根据国家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税务部门统一征收各项社会保险费的决策部署,我局主动对接县税务、财政、金融部门,确保职能顺利划转,坚决做到职能划转期间“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同时加强业务培训,形成对账机制,确保税务征收的基金百分百准确。

理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11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