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县校园食品安全五个重 护航学生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19-03-1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各相关职能部门联动,形成监管合力,净化校园食品安全环境,全力护航学生健康成长,3月13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霞带领县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在开学安全工作检查的基础上,再次深入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展开食品安全工作专项检查,包括学校食堂内外环境、软硬件配备,以及从业人员健康持证、原料采贮、制作流程、成品供应、学校食堂阳光厨房建设、餐饮具清洗消毒、餐厨废弃物处置管理等情况。
 

  据悉,近年来,理县紧紧围绕校园食品安全工作部署,严格落实了校园食品安全“五个重”。一是重常规,健全食品安全制度并上墙,大中食材统一招标采购,把好入口关和源头关。二是重责任,每年与全县各中小(园)校签订食堂安全责任书16份。三是重督查,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定期、不定期开展专项督查四是重细节,经过仔细的验收后食材才能入库,库房内的食材都清晰标记着名称、生产日期、保质期、产地等信息。五是重保障,学生食品安全是学校的重中之重,每年为各中小(园)校购买食品安全保险。 

  据统计,全县17所学校、幼儿园(含私立幼儿园)共19个食堂的检查结果管理到位、规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