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理县 / 乡镇(街道)简介

上孟乡

发布时间:2023-08-2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上孟乡位于理县的西北部,距县城50公里,平均海拔2502米,幅员面积741.14平方公里,辖5个行政村12个村民小组,总户数6662877人,其中藏族人口占全乡人口的98%,是典型的嘉绒藏族聚居乡,2018年人均纯收入达到12500元。

依托优美的自然环境和舒适宜居的气候条件,紧紧围绕县委“六项中心工作,着力从建强基础组织、配套基础设施、调整产业结构等方面出发,助推上孟乡持续发展。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建成通村公路43公里,硬化村级道路33公里,建设蓄水池32个,钢架桥9座,完成太阳能路灯建设247盏,完成2000米排污管道建设在农业产业发展方面,按照“巩固转变种养殖业”的发展规划,推广种植大白菜、莲花白等精细蔬菜3263亩,种植青红脆李等经济果木6209株在工业企业发展方面,辖区内拥有绿叶电站、老君沟电站和老鸦寨电站水电清洁能源企业,是全县循环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旅游产业发展方面按照“发展生态旅游业”的发展规划,积极拓展康养度假、户外露营、石板烧烤、登山徒步等旅游接待项目,现有自主旅游接待户123户,旅游从业人员共计468人,房间数1901间,床位数4086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