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理县 / 文化旅游 / 旅游资讯

强整改 促落实 加快推进理县鹧鸪山景区创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建设

发布时间:2018-12-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2月17日,四川师范大学副教授李嘉率检查组到理县,对鹧鸪山创建国家4A景区开展现场评定检查,并召开反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世伟参加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县委副书记吴勇刚、副县长刘霞及州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鹧鸪山景区游客中心、滑雪场等地,详细了解了景区内各项设施设备建设和运行情况,重点对景区的功能设施、旅游配套服务、标识系统建设,创建资料等进行检查。 

  在召开的反馈会上,检查组在观看了景区宣传视频和听取了景区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后,认为:理县鹧鸪山创建4A级景区是进一步加快提升理县旅游形象品牌,增强旅游产品竞争力的必要途径,同时也是理县全域旅游先行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4A级景区的创建能有效地提高阿坝州旅游产业发展的总体水平与发展后劲,对带动当地冬季旅游繁荣发展、减少产业波动具有重要的意义。 

  检查组要求:理县要逐步完善景区游客中心功能布局、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建设,做到旅游标识标牌标准化建设,精细化、智慧化管理;要以特色景区为抓手,突出地域风情和地方人文特色,增加旅游观赏点和体验项目等旅游产品,强化景区核心吸引力,积极打造景区品牌;要进一步强化景区旅游安全,定期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检查,加强安全管理工作,加大对从业人员医疗救护的培训力度,做到医疗救护机制常态化。同时,要进一步完善创建资料,全力保障鹧鸪山景区顺利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加快提升理县对外旅游形象。 

  世伟在表态发言中表示:理县将本着“立说立行、立即整改”的原则,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在规定的时间内,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和最优的质量切实将问题整改到位,努力让鹧鸪山景区的基础设施建设、综合管理和服务质量再上一个新台阶。同时,理县也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紧扣州委对理县确立的“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示范地”定位,高起点打造旅游产品,高标准提升旅游服务,高质量开展旅游推介,构建起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全面丰富景区业态,提升旅游品质,全力助推全县脱贫奔康进程。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