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理县 / 文化旅游 / 旅游资讯

理县举行文化旅游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6-2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加快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示范地建设,更好地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6月24日,我县邀请台湾知名学者、教授庄锦华作文化旅游专题报告。县委书记依当措,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世伟出席会议。 

  专题报告会中,庄锦华以客家桐花祭、成都新津县梨花季文创、江苏高邮项目为代表的国内外经典案例,向与会人员分享了文旅人的思维模式、如何打造永续的小镇和田园综合体等方面的策划思路和实际操作经验,全面阐述了从文化图腾到风土资本到再创财富产业链的成功经验。同时,庄锦华还结合我县实际,就做好文旅产业发展进行全面分析和延伸,她认为,理县有山,有水,更有丰富的民族文化这些都是一张张旅游名片。在文旅发展中,不仅要打造出城市IP,更要让城市有灵魂和生命力;要充分利用当地的资源优势,用文创的思维细心设计,创造体验与感动,让游客不仅能看山、看水,更有体验和回忆感动的瞬间。 

  庄锦华表示,做文旅产业要有长远发展的品牌思维,还要运用说故事、同理心等方式,进一步创新设计、思考和行销的思维模式,切实增强文旅项目的吸引力,才能让旅游文化真正“活”起来。 

  王世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庄锦华教授的讲座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具有较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全县加快建设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示范地提供了一把金钥匙。希望与会人员认真领会,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主动置身于全域旅游发展的实践中,全身心投入到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中,努力为建设“三地一区”、推进“七项创建”等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葛永兰、王勇、雍军、郑子强、甘元明、余宁、莫尚华、陈继军、刘旭、胡兴美及在副县级以上领导县级各部门各乡镇景区景点、涉旅企业负责人聆听讲座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