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金天强带队到国道沿线各乡镇监督检查农副产品销售和诚信经营情况

发布时间:2021-05-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切实保障夏季水果销售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5月9日,县委书记金天强带队到桃坪、通化、薛城等乡镇,就农副产品销售、经营户诚信经营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祝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县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参加督导检查。


检查中,金天强与相关部门执法人员一道重点对国道沿线水农副产品销售点计量器具以及销售情况进行了检查。了解到五月以来,理县甜樱桃逐步上市销售,但部分水果销售商为了迎合市场从其它地方采购甜樱桃到理县境内进行销售,为进一步保护理县甜樱桃品牌,维护果农权益,前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向理县境内的水果销售商发放《文明水果摊经营告知书》,并签订了《诚信经营承诺书》,要求销售商诚信经营、合法经营的情况后,金天强对市场监管部门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

来到各农副产品销售点前,金天强与销售商、果农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甜樱桃的销售情况,并希望他们要树立信心,转变销售观念,通过“线上和线下”销售等方式扩大销售渠道,同时要规范有序经营,营造诚信、守法、文明、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维护理县水果销售门户形象。

随后,金天强来到通化乡卡子村和薛城镇木卡村,详细了解今年甜樱桃产量、品质及销售情况,并与村干部、果农就扩大销售渠道、维护好甜樱桃品牌、诚信经营等进行深入交流。金天强指出,当前正值理县甜樱桃上市期,镇村两级干部要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指导果农抓住当前有利时机,通过电商、超市、果园采摘等多种方式,让大家在家门就能把甜樱桃卖上好价钱,在确保稳定收入的同时,让更多来理县的游客品尝到地道的理县甜樱桃,监管服务部门要不断强化职能意识,加强果品流通市场的秩序整顿,做好品牌宣传保护,严厉打击各类以次充好、鱼龙混杂、坑农害商等行为,努力营造公平、合理、有序的流通环境,为理县甜樱桃产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